滴滴司机很委屈,乘客喝醉酒,却说是他下迷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8/15:43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8日消息   在网络的传播下,滴滴司机的负面新闻被广泛传播,抢劫、强奸、坑蒙拐骗等形象似乎都和他们挂着勾,这导致很多从事正当网约车服务的司机都深受其害。下面这位滴滴司机就被自己的乘客“坑”惨了。

    6月25日,知名网红博主@滕雨佳Amiu在微博中发文讲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主要内容是博主凌晨时分乘坐滴滴打车回家,回家途中突然感觉头皮发麻、呼吸困难,开窗之后症状有所减缓,下车之后博主拍下车牌号,发现与滴滴显示车牌不同,因此该博主怀疑司机下了迷药,警告司机后博主还报了警,不过警方需要博主提供证据,但医院又查不出来,所以便有了这一篇博文。

    20170628152815

    网约车也曾被爆出过有类似“下迷药”事件,但这一次却没有网友同情该博主,因为其所发帖子中疑点重重,网友表示“为什么同处密闭空间,迷药只迷博主,不迷司机”,也有人指出博主所说的滴滴车型丰田CHR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但博主对此回应自己不懂车所以百度的车型。

    20170628153110

    但如果司机下了迷药,为什么对她的指挥言听计从,并且没有进一步行动,任由她拿手机和别人联系,并且安全将其送到指定地点。而博主既然觉得危险,下车后还能絮絮叨叨警告司机也是罕见。如果这真的是一出“绑匪劫持”的戏码,那这位司机堪称史上最差绑匪。

    目前已经有医生从医学角度解释,吸入麻醉气体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甚至意识改变的症状,但首先气体必须达到一定的浓度并且持续一定时间,在再者,麻醉气体的使用必须使用特殊装置,否则液态麻醉药暴露于空气中,很快会挥发成气体并被快速稀释,无法起到效果,最后,正如网友所说,麻醉气体不具有人脸识别功能,它不可能选择麻倒谁,不麻倒谁。

    于是该博主好好的网红不做,在微博中一篇帖子反而给自己招来了骂。但滴滴的公关倒是很勤快,第一时间查询了相关订单,并分别联系了司机和博主。

    20170628153009

    司机表示,乘客疑似醉酒,上车时神志不清,能闻到酒气,并且在行驶过程中不听劝阻,趴在窗外打电话,下车时还对他说,“你知道我是谁吗?”而后拍照离开。至于车牌号不一致,司机表示车辆出故障正在维修,他当时的确换了车。

    或许司机对于乘客诬陷自己下迷药还一脸懵逼,他表示绝对不存在迷药的情况,而滴滴后台数据也显示,这位滴滴司机星级为4.95分,服务分为86分,已经接单将近500次,此前一直是零投诉。

    滴滴联系博主后,博主的说法依然和自己微博中的表述一致。不过滴滴方面仍然对博主致歉,并且针对司机私换车辆的行为进行了违禁30天的处罚。

    20170628152741

    虽然可以理解滴滴为了维护客户关系处罚司机的做法,但在个别滴滴司机的“恶行”下,部分乘客“草木皆兵”,对正常的从业司机的确太不公平,所以不仅只有乘客是滴滴的“上帝”,司机也是滴滴需要珍惜的资源,滴滴为了舆论这样平息这场风波后,不知滴滴司机们是否委屈呢?

    心疼司机一分钟,好端端牺牲了休息时间开车赚点小钱还被冤枉另有所图。不得不说博主的“内心戏”很精彩,但如果真的是博主冤枉了司机,好歹作为公众人物,也烦请博主能给司机道个歉,毕竟各行各业都不容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