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对女乘客说“你好漂亮”被封账号?滴滴辟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13/17:24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13日消息 近日,微博上热传滴滴司机因对女乘客说:“你好漂亮,好喜欢你”被滴滴录音系统检测出来,致使司机账号被封禁一事。对此,滴滴方面向南都记者辟谣称,该图是有人恶搞,况且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也没发展到如此准确的程度。

    近来,由于滴滴先后因顺风车事件一再被推至风口浪尖,对此,全国各地都对滴滴展开了约谈整改,滴滴也推出一系列改进措施。所以当网上曝出此事后,网友纷纷称“滴滴的求生欲很强”,认为滴滴的封禁行为是正确的,还有网友认为:“陌生人直接说喜欢你,想想就很猥琐”。

    但也有人认为,滴滴这波封禁管理太过严厉,就凭一句“你好漂亮,好喜欢你”就把司机账号封了未免显得不合常理。

    不过,针对此事在微博上的热议,滴滴方面的负责人向南都记者否认了此事的真实性,称网上流传的图片是网友恶搞的。该负责人表示,录音主要是作为司机和乘客发生纠纷投诉后的判责取证证据。并称:“网约车司机也是一份工作,不会那么轻率的封禁司机,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也没发展到那么准确的程度”。

    由此可见,此事实为一场乌龙。不过,站在滴滴用户的角度上来看,滴滴对司机的语音检测若能更精准一点,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保证乘客出行安全,滴滴才能长久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