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给女乘客下迷药?这次滴滴有话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9-26/11:08
  • 树大招风,滴滴和Uber中国合二为一后,垄断的步伐还没有完全跟进,但遭到的投诉却与日俱增,昨天,网传一热帖,再次将滴滴推上了风口浪尖,发帖女乘客表示自己在搭乘滴滴快车时闻到一股刺激性味道,而后出现头晕目眩、气短胸闷的现象,因质疑司机释放迷药,于是在惊吓中开门跳车。

    3e843726fe1245289c962f7e8f54b017_th

    目前,滴滴在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公司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该订单确实存在,但迷药不属实,司机师傅也被乘客的行为吓到了,滴滴平台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此事。

    有趣的是,@平安北京也发表意见,表示该乘客所叙述的环境下,没有任何医疗器械辅助和药物注射,目前尚无药品让人一闻就麻痹或失去知觉,希望大家不要传播谣言,误导大众。

    1

    2

    3

    5

    6

    7

     

    那么滴滴算是摘干净了吗?帖子里该女乘客描述的场景惊险万分,让人恍惚电影中的场景在现实中上演了,这次不管滴滴是不是无辜,类似事件似乎早就有过,3月份云南昆明,5月份北京,这一次的真相究竟如何还不清楚,但是乘客的第一反应足以证明了对网约车的不信任。

    保障乘客安全是公共交通最基本的底线,对网约车来说,因其后来者居上,乘客安全更应该是其“命门”,然而在监管空窗期靠网约车自我约束只能是天方夜谭,再加上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网约车的“凶险”比起其“优惠”更让人望而生畏,乘客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一次未知的旅程。

    前段时间,交通部的网约车新规出台,网约车司机套上枷锁,增设考证门槛,不过在新政真正落实前,乘客依然要有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对女性乘客来说,选择网约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车辆信息和平台显示不符时不要乘坐;

    第二,上车前给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告知车牌号及其他信息;

    第三,一个人打车时尽量避免去偏僻的地方;

    第四,感觉司机行为异常时及时要求停车;

    第五,发现行车线路偏离严重时应随时提出;

    第六,乘客自身也要注意素养,避免和司机起冲突;

    第七,夜间女性最好改成其他交通工具。

    有调查显示,即便网约车有那么多威胁乘客安全的事件出现,还是有近三成用户没有防范意识,当然,这并不是教导大家“草木皆兵”,而是防患于未然。

    或许这一次是发帖的女乘客多心,当然,我们也希望是多心,至少可以证明网约车并不是完全不可信,但若真是潜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希望滴滴也不要急于撇清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