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对不起,来大连我们详谈!网友:“抢”客户还理直气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14/15:28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4日消息  事情不被曝光、不引起舆论争议,不足以引起顺丰高层注意,昨天生鲜电商梦橙橙合伙人邓健的文章《致王卫先生:顺丰偷走了我的客户》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后,顺丰终于按捺不住了,昨天深夜顺丰方面致歉,今天中午11:59,王卫又在其朋友圈中致歉。

    5307590bafb94c8ebaeb7d2d58f1e91920170614132921

    事情起因是顺丰快递在包装箱中所张贴的“顺丰大当家”二维码,邓健的梦橙橙公司本就是生鲜电商公司,顺丰要求用户必须使用其提供的纸箱,梦橙橙照做了。但顺丰张贴在梦橙橙樱桃包装箱上的二维码劫持了梦橙橙的客户,客户纷纷以为顺丰大当家和梦橙橙是同类产品,价格却是5折,于是梦橙橙遭到消费者投诉、代理商退货,每天营业额损失达六七万元。在与顺丰沟通后,对方却表示只能取消二维码宣传标贴,并赔偿300元的顺丰卡。

    舆论逼迫下,顺丰有了响应,昨天深夜顺丰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樱桃的一段插曲》,其中顺丰速运大连区区域总经理侯爱鸣道歉,并且表示已核实的所有印刷贴纸将全部销毁,顺丰还会安排专人与邓健沟通,协商解决。

    2017614120131294

    顺丰创始人王卫也就此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在朋友圈中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承认管理不够完善,但王卫表示这只是个别地区所为,公司从不允许在包裹上张贴广告,王卫还致歉邓健,并承诺此类事件不会再出现。

    说到道歉,在这里小编想借用王卫自己的一句话,“如果这个世界是用钱或者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问题,而不以法律解决问题,法律要它干吗?”这是顺丰快递小哥被人掌掴的视频传开之后王卫的发言,王卫甚至表示,“如果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配做顺丰总裁!”如今角色互换,顺丰打脸自己的客户,抢夺客户的口粮,难道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吗?

    再者,顺丰昨晚的文章中还这样表述:为了保证樱桃品质,顺丰专门定制了樱桃纸箱,但纸箱由客户自主选择。这显然和邓健的表述有出入,有媒体联系邓健后,邓健表示顺丰是强制要求用户使用其提供的包装箱。

    好在顺丰总算拿出点解决问题的态度,昨天傍晚顺丰方面的售后人员联系了邓健,表示公司确实有错,希望6月15日能够在大连和顺丰大连公司的领导聊一聊。What?还要受害者去大连?这就是顺丰拿得出手的诚意吗?

    20170614145623

    邓健显然并不想和顺丰谈,他表示顺丰通过定制的包装纸箱张贴二维码的“抢”客户行为在很多生鲜产区都存在。

    问题曝光之后才不得已有了姗姗来迟的道歉,既然舆论已经甚嚣尘上,难道顺丰还要如此高冷?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顺丰快递包装是顺丰速运与生鲜客户之间的契约合作,但如顺丰速运未与生鲜客户达成合约,就强行在快递包装上推顺丰电商二维码,就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斥竞争对手和掠食客户。

    撇开顺丰是否强制用户使用其包装不说,在张贴二维码这点上顺丰就已经伤害了客户利益,这一次顺丰会像维护快递小哥一样维护客户的权益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