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被曝大裁员!回应称消息不实,属公司正常组织资源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13/12:17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2日消息  近日,有传言称“叮咚买菜已开启大裁员”。一位认证为叮咚买菜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叮咚买菜已经开启大裁员,采购50%,算法30%,运营30%,招聘10%-20%。

    还有员工质疑称,叮咚买菜在裁员过程中挑了不少试用期员工下手,还威逼利诱想不给或少给补偿金。“试用期6个月,在最后一个月下手裁员,还想尽量不给赔偿。吓唬不懂法的小白说试用期公司没有给补偿金一说,如果你坚持要补偿金,他们就表示如果走仲裁,要经历3个月至半年以上,很耗费精力,还会让背调、职业履历都变得不好。反正我有同事就这么被劝,然后乖乖自离。”

    而在裁员的赔偿方面,大多数员工表示,只有N,没有N+1。一位员工称,“已经裁员了,部门一天走了三个同事,电脑都收走了,公司N+1不给,赔偿N,没谈拢。同事准备仲裁了”。

    对此,叮咚买菜方面回应称,脉脉上的信息不实,我们之前已经辟谣。目前我们公司各项业务均是正常运转状态,个别变动属小范围公司正常组织资源调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员工表示,相比叮咚买菜巅峰时期的员工总数已经少了上万人。此前也有消息穿出,叮咚买菜强制给前置仓服务站员工排休,甚至出现一个月内强制排休将近半个月的情况。

    裁员传闻背后,叮咚买菜的财务状况同样令人担忧,数据显示,2019年叮咚买菜的净亏损为18.7亿元,而2020年的净亏损为31.8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叮咚买菜的净亏损分别为13.8亿元、19.4亿元和20.1亿元。也就是说,2021年前三季度叮咚买菜已累计亏损超53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亏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