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乘客死亡,家属要求赔偿2千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06/17:08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6日消息,近日,一篇《大年初八,我的父亲死在了神州专车里》的文章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将神州专车推向了风口浪尖。时间追溯到今年2月4日,神州专车在接送一名乘客前往白云机场之时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乘客不幸身亡。神州专车表示,会依照广州市交警出具的交通责任认定书,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积极赔偿,绝不推诿。

    13

    不过问题的矛盾点在于,神州专车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事故的善后工作与他们无关,仅需保险公司来赔付即可。

    受害者家属许建云在家属信中透露:同为事故受害者的两名乘客和我们说,住院和医药费加起来共计6万元,经过跟神州专车多方沟通才要到4万元的赔偿,剩余的2万元还需要等待保险理赔。

    对于此,神州专车回应道:我们已经垫付了丧葬费等3万多元。他们所说的这个6万多元医疗费是中间负有次要责任的出租车乘客产生,我们按照承担主责原则先行垫付了4万元,与许先生案子理赔无关。

    单车

    另外,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9条规定,死亡赔偿金一般以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20年计算。不过与死亡家属要求的2000万元赔偿金相差甚远。

    神州专车看起来一切都在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实则居心叵测,作为车祸事故的主要责任方,神州专车平台非但未能及时承担责任,表现出该有的气度,反而一味的推脱与懈怠,不仅严重的损害了企业品牌形象,更给了竞争对手可趁之机。

    一般来说,对于事故的认定比较模糊,前段时间共享单车就屡屡出现了致人伤残事件,然而很难判定是平台的责任还是用户的主观行为,这就导致需要公安司法机关进行鉴定来还原事故现场。说到最后,我们应该在畅快出行之时警醒自己保护自身的绝对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