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劈腿”神州专车!只因滴滴的“最爱”不是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4-11 14:41:11
    • 正文
       

    神州专车和阿里巴巴之间的关系已经被外界猜测已久,但是之前的30亿投资神州专车被否认后,阿里还声称跟滴滴出行合作很愉快,并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然而今日,神舟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竭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45148645854109200_a580x330

    这样的消息传出后让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被阿里投资的滴滴出行,阿里公然“劈腿”是否另有隐情?在滴滴和快的合并后,阿里成为滴滴出行的股东,但同时腾讯也是滴滴出行的股东,且阿里在新滴滴出行主题中的权益、份额和发言权远远比不上腾讯,从滴滴出行的导航使用的是准确额度不及高德的腾讯地图,就可见腾讯在滴滴出行中的分量。

    所以,与其说是阿里“劈腿”,倒不如说是阿里在求“安慰”,但阿里瞄准神州专车可谓是“上上之选”,根据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滴滴出行占据了专车市场46.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神州专车以39.9%的比例排名第二,所以在专车领域神州专车并未落后滴滴太多。

    这一次阿里和神州专车的协议中,双方均认同汽车技术革命及互联网技术革命将深刻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并由此将对汽车整车、汽车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并且将首先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各方面推进合作。

    而关于阿里巴巴对神州专车战略投资30亿,持有其9.8%的股份,阿里巴巴回应目前在神舟优车没有股权,不过相关人士透露,该项投资可能将于近期公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