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明显着急了,神州专车新三板挂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14/12:00
  • 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正在如火如荼的被开启,以滴滴、优步、易到和神州为首的四大平台正在不遗余力的争夺客源,其中以滴滴和优步之间竞争尤为激烈,一则双方之间发展势头迅猛,分别是国产本土品牌与国际外来户的典型代表,二则均经过多轮融资,双方竞争势均力敌。不过由于网约车市场还不够成熟,补贴依旧犹如无底洞一般不见涟漪,各大出行平台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

    3

    滴滴、优步以及易到三者均属于C2C模式,补贴力度也是非常的夸张,每年再以超过10亿美金的代价争夺用户资源。当然聪明的消费者们也在根据价格以及服务选择网约车平台,之前有网友算过一笔账,在9公里以内,使用优步比较划算,在9到16公里,使用滴滴更加便宜,在16公里以上,建议使用易到,这是根据各大平台对于用户的补贴力度计算得来,不过对于司机来说,我想更愿意接易到的单子,从时间以及路程单价来看,易到更具优势。

    不过对于这种C2C模式而言,司机入驻门槛很低,只要车辆符合平台要求,有驾驶证就可以随时上岗,上下班时间自由,随时可以利用自身的空闲时间来赚点“油钱”,运气好了还可以补贴家用,说不定也可以在车上邂逅一位姑娘,然后完成一段“佳话”。可以注意到城市中的部分司机对于入驻网约车平台已经蠢蠢欲动,毕竟对于打工族来说纯粹依靠工资还是有点捉襟见肘。

    2

    从近段时间社会新闻可以看到,滴滴专车貌似不太平静,性骚扰、抢劫、绑架事件时有发生,造成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入驻司机素质的良莠不齐,平台监管不力所致。至于易到和优步虽说没有表现滴滴风光下的乱象,但是在这种个人对个人的模式下安全隐患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杜绝。

    反观神州专车的这种B2C模式却深受政府以及高端消费者欢迎,两个字:干净。目前市场份额虽然无法与其他三家匹敌,客户资源也是远不够看,但是却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距离盈利也仅一步之遥。

    1

    对于神州专车这种模式来说同样存在着极大的弊端,效率低以及成本高成为压在神州头上的一把尖刀,再加上车辆供给有限,并未形成对客户的粘性和规模,这种重资产模式并未给神州专车带来规模经济效益,从而导致现金流紧缺,所以融资成为神州专车的最大的难题。

    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通过第三方云峰和云岭间接性的对神州专车进行了投资,这一举措更加增持了神州专车上市新三板的决心,不过对于滴滴而言,虽然没有外人想象中的气急败坏,但是对于其造成的影响却是难以估量的,毕竟神州这种更加安全的模式一旦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滴滴无疑成为首要冲击对象。

    从笔者近段时间来对于各大平台网约车的体验与了解来看,服务最好的神州专车,最差的是滴滴出行,当然后者的市场规模却也是最大的。可以预见下一轮网约车市场洗牌步伐正在加速,留下来的必将是能够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优质服务的那一类,这无关乎模式,更在于平台对于人心的把控。

    不过讲真,神州专车的股票交易会比一般的新三板公司更加活跃,对于网约车来说是一次标志性事件,对于滴滴而言内心则是五味杂陈,神州专车的崛起或许将迎来滴滴的正式衰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