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机票遇假客服 10分钟内被“套”走千余元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文:caokui   2014-09-15/15:14
  • 网购机票遭遇假客服,10分钟内被无故转走1399元。2月8日,从网上订机票的市民温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按照短信内容提示一步一步被诱导进了陷阱,当两张银行卡账户被转走千余元后,温先生方知上当。

    几天前,家住金川开发区的温先生在网上预订了一张飞往武汉的机票。8日下午,温先生突然收到一条信息,称其在网上预订的机票发生故障,需要改签或取消订票,如需要改签可以给客服打电话。看到该信息后,温先生有些心急,为了不耽误行程,尽快能进行改签,温先生直接按照该信息上提供的客服“4008××××××”的号码打了过去。通话过程中,接电话的“客服人员”称可以改签航班,但需要交20元手续费,并要求温先生提供银行卡的卡号及验证信息。温先生一想,20元钱也不多,总不能耽误了行程,随后,温先生提供了本人的建行卡卡号。几分钟后,温先生收到银行提示信息,称其银行卡内被刷走799元。收到信息后,温先生急忙向该客服询问,为什么银行卡上刷走的不是20元手续费而是799元?该客服称,这是公司的流程,这些钱事后会返还,同时要求温先生提供另一个银行卡号作为返还的账户。随后,温先生又提供了一张银行卡号,结果几分钟后,温先生再次收到银行信息,称该银行卡内又被刷走600元。此时的温先生十分生气,连忙追问该客服,为啥第二张卡上又被刷走600元?该客服安慰温先生称,这个是虚拟额度,事后均会返还,并承诺5分钟后一并返还。挂了电话,温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随后,再次拨打之前的“400”电话时发现,该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得知上当后的温先生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金川派出所民警随后按照温先生提供的电话进行拨打,但始终无法接通。

    据了解,“400”电话是一种主被叫分摊业务,即被叫承担所有来电接听费用,主叫承担市话接入费。目前已广泛用于招商、售后、金融、旅游服务等多行业多方面。

    昨日,警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网民喜欢通过航空公司的在线机票代理预订飞机票,多家公司的机票订购网站的客服电话也成了不法分子的冒充对象。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再诱导网民拨打“400”电话联系客服,一番交流之后,就会上当受骗。对此,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在正规航空公司网站或民航机票销售代理公司订票。如果遇到要求顾客直接向个人银行账户汇款,可能是诈骗网站。如使用网上支付,要采用安全的网上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进行,不要轻信对方发过来的网页链接,或需要输入所谓“密码”、“激活码”等数字,避免账号密码被盗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