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恐极!网购给差评却遭商家泄露信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30/15:57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30日消息 网购给差评却遭遇商家电话、短信威胁,甚至是将买家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泄露至网上,导致有人将此电话号码作为进行色情交易的联系方式。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一市民就遭遇了这样的事。

    武汉市民刘女士(化姓)在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收到货后店家告诉她,将好评截图发到相关微信群即可返现。然而,刘女士加入商家提供的微信群后发现商家有刷单嫌疑,便将此事发布在商品的评论区。结果商家就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威胁刘女士删除评论区的信息。并警告刘女士如果不删信息,就要去武汉找她。

    t01f3083aa011ba1655_副本

    尤其是近期,刘女士不断接到陌生电话,以及微信添加好友的请求。为了弄清原委,刘女士添加了其中一人的微信,询问才得知是有人发布了色情信息,而信息的落款都是她的电话号码和微信。昨日,记者联系平台的官方客服,工作人员称马上联系刘女士对此事进行调查。刘女士也表示准备向警方报案。

    事实上,此类现象时有发生。此前就有报道称一位女士网购了衣服后给了商家一个差评,结果被店家持续打骚扰电话。还有更恐怖的事,一个武汉大学生给了商家差评后竟然收到一个寿衣包裹。甚至有人给了商家中评,竟收到了“灵位牌”。

    诸如此类的事件还有很多,就因为给商家一个差评,就引发一连串的可怕事件。导致现在给差评成了一件困难的事。原本给商品进行评价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参考,但如今刷单现象屡禁不止,导致评价体系严重失实。就算给出真实评价,还要面临被恐吓、威胁的风险,导致评价系统早已无法作为评判一件商品质量好坏的标准。

    虽然监管部门及各电商平台一直在严厉打击此乱象,力求维护真实的评价系统,但无论是刷单还是因差评遭到商家威胁的事件依然多次出现。为了能够肃清电商平台乱象,除了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外,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维权意识,共同监督电商行业乱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