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布更多监狱疫情细节 监狱距离肺科医院不到100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26/15:52
  • 今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向社会透露了更多监狱是如何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更多细节。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介绍,截止到2月25日,全国湖北、浙江、山东3个省共5个监狱,发生了新冠肺炎感染疫情,确诊病例555例,其中疑似19例,重症4例。目前,1名重症人员已经解除重症,11名患者已经治愈。

    RrZXUzW5zryFax

    目前为止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国其他监狱也没有发生罪犯感染新冠肺炎的疫情。

    其中,监狱疫情传播反映了监狱管理和防疫工作中存在漏洞。例如,湖北武汉女子监狱距离武汉肺科医院不到100米,监狱干警上下班和肺科医院病人看病使用同一个公交站,在全面实行封闭前,可能就已经导致了病毒输入。湖北汉津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山东任城监狱发生疫情,都是由于个别干警不如实报告接触到了湖北疫区人员,导致输入性病例。可怕的是,2月25日,山东省卫健委通报本省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系屈某平的哥哥,屈某平2月9日从任城监狱刑满释放回家,因拒绝隔离逃跑。

    司法部还表示,疫情在监狱系列传播教训深刻,充分暴露了这些地方思想认识不深刻,干警管理不严格,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当地已采取严厉问责措施。

    同时,罪犯出现发热或者呼吸道的症状,第一时间要进行隔离观察,对确诊罪犯要与社会其他人员一样同等及时的予以救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