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雷神山医院院长说疫情拐点已经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17/18:5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7日消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很多人都在关心疫情拐点何时到来。昨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在接受央视新闻专访时表示,真正的疫情拐点其实已经到来。位于疫情核心地区的王院长提出的拐点论备受关注,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全国特别是湖北省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

    王院长是在介绍目前雷神山医院的基本情况时,提到了目前备受关注的“疫情拐点”问题。王行环院长表示:“其实真正的疫情拐点,我认为已经到来了。现在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

    王院长还指出,根据他的观察,从新发的情况来看,5天以来,发热的数量在下降,有一个坡度,逐渐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因此他是很有信心的。

    王行环

    由于湖北省相比全国其他地区的疫情严峻许多,从王行环院长表态中,可推测他提到的存量消耗,指的是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存量,在湖北省调整确诊标准后,疑似病例大为减少。连续5天以来的发热数量在稳稳地下降,从未出现反弹,因此王院长有信心提出了拐点出现的表态。

    作为位于疫情核心的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所述的状况的明显体现了湖北省全面排查疑似病例、提高收治能力、提升治愈率的努力。

    湖北省在2月12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标准有所调整,为了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2月13日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因此在2月12日新增的14840例中包含了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峰值。

    在全面防控措施的落实下,湖北省对于确诊标准优化,虽然让新增确诊病例陡增,但疑似病例近乎消失,特别在2月15日的通报中,并未出现疑似病例数据。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变化。我们看到湖北省近几日以来,每日排查的加大,新增确诊已经连续两日维持在2000以内。湖北省的治愈率在2月16日首次达到10%以上。

    湖北0216日增

    得益于治愈率和排查效率的提升,湖北省的现有确诊病例数据在连续上升后开始趋于稳定,并已经出现增幅趋于0即将下降的苗头,不出意外的话在2月17日通报的2月16日数据中,受湖北省数据的持续向好影响,全国现有确诊病例将开始呈现下降。

    216全国现有

    而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已经实现了“13连降”,现有确诊病例的下降也开始加速。随着各项数据的向好,说明了我们的努力正在持续显效,证明了我国对于疫情防控部署是卓有成效的,也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冠病毒疫情这场战斗的决心。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