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香米”实为香精勾兑 央视315晚会时隔多年再曝光香精大米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5/20:30
  • 你有没有想过,之前所购买的泰国香米并非来自泰国,而是香精大米。北京时间今天晚八点,央视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调查案件,市售“泰国香米”存在香精勾兑现象。

    记者调查发现,永良米业宣称的二代泰国香米“泰子王”产品,以及安徽合肥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出产的泰国香米,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稻花香、国泰香米、泰香米等均存在添加香精勾兑现象。上述香精材料据悉为吡咯或吡嗪,记者走访时调查到,该香精来自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

    事实上,香精大米问题并非首次被曝光,2010年央视315曾曝光此类问题,但时隔十余年后,食品添加剂公司与粮油企业依然存在沆瀣一气的现象。

    网络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8000家香米相关企业,广西、山东以及湖南三地香米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而从事香米相关的业务企业中,1.9%的相关企业曾出现法律诉讼,16.4%的相关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1.1%的相关企业曾出现行政处罚。

    微信截图_2023031520282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