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质水卖断货,有人动了歪心思?元气森林被质疑借疫情营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2-12-13/16:40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3日消息  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宽,人们的防疫手段也从囤粮囤菜变为囤药,近几天更是演变为囤黄桃罐头和电解质水。目前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宝矿力水特、外星人、元气森林、农夫山泉等旗舰店搜索“电解质水”,大部分商品均显示“采购中”“无货”“补货中”,仅少量还有现货,电解质饮料冲剂粉末也“爆单”。

    其中据澎湃新闻报道,元气森林方面统计显示,外星人电解质水在电商平台的单周销量环比提升1327%,到家平台单周销量环比提升1000%。12月7日至12月8日,到家平台的外星人电解质水销售额暴涨2000%。元气森林还表示,旗下外星人电解质水从12月10日开始出现断货,将动员全公司的力量保价,承诺不保价。

    而在销售火爆的同时,元气森林也被质疑借疫情营销。在社交平台上,许多生活类及美妆博主,都会晒出自己的药箱储备、列出防治新冠的小锦囊,然后再放几瓶外星人电解质饮用水,在“小作文”的最后,博主大多都会强调电解质水在发烧出汗后补水很有帮助,并称荔枝/白桃味的外星人一直是他们的最爱。

    微信截图_20221213163607

    而这并不是普通人的经验分享,是商业合作的一部分。《品玩》报道称,有MCN博主确认了元气森林对外星人电解质饮料的投放策略,并且微博网传有外星人电解质的市场部对博主特殊要求的微信群聊截图。

    不仅如此,人们还发现元气森林官方一度也下场打起擦边球,曾在线上官方旗舰店与线下经销商体系等渠道中散播相关的宣传资料,统一采用了“特殊时期”的宣传话术,温馨的提示着深受发烧等症状影响的人们:“特殊时期,让电解质水保护你。”

    微信截图_20221213163712

    这一整套组合拳打下来,很难不给人一种电解质水很特殊,可以预防或缓解新冠感染的错觉,销量也就不在话下。然而事实上,电解质虽然是一个“补充汗液流失”的合理选项,但电解质饮料,就如字面意思那般,永远是个饮料,相关领域的专家表示:“电解质饮料虽然没有用量限制,但也不能当水喝。”元气森林这次着实是赢了销量输了口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