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还是误导?元气森林为零糖宣传致歉,网友不买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2/11:33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2日消息 网红品牌,饮品界新秀元气森林正陷入一场舆论危机,因其此前在乳茶产品广告中,宣传自己“0蔗糖”,被营养学家指出,“0蔗糖”不代表“0糖”,此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高度讨论。

    4月10日,元气森林发布《一个迟来的升级》公告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元气森林同时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156

    此外,元气森林还为之前购买过元气森林乳茶的用户,发放20元现金红包,并对拆箱、未拆箱乳茶进行无条件退货。

    元气森林这一操作并未平息消费者们的愤怒,有评论称,“奶茶控”怕长胖,但更怕买到又长胖又欺骗人的产品。配料表上写的清清楚楚,宣传却玩文字游戏打擦边球。

    元气森林之所以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主要在于其“零糖、零脂、零卡”的产品定位迎合了消费升级与年轻人健康至上的红利期,契合年轻人对好喝不胖的饮品的需求。

    在元气森林的广告中不乏零脂、零糖、零卡的宣传,乳茶主打零蔗糖、低脂肪……但查看元气森林饮料产品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发现,乳茶产品添加了结晶果糖。

    158

    苏打气泡水的营养成分表也显示,每100ml饮料中含糖0g,含碳水化合物3.9g,饮料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来自赤藓糖醇。

    163

    对此,据新浪科技报道,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表示,运气森林这个行为一定是在欺诈消费者,因为如果说他不是把这个零糖作为一个叫做卖点,只是写在这个配料表里面,这个可以叫误导。关键的问题是,元气森林将零糖零脂零卡,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这个差异化本身如果不存在,就是欺骗消费者。

    朱丹蓬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经明令禁止在饮品、食品上标注零添加、零糖等。此外,元气森林所谓的零糖并未真的零糖,元气森林还是含有代糖。因此元气森林的广告、宣传不仅欺骗欺诈消费者,而且有违规的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