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驶 遇见紧急情况怎么办

  •   2022-08-15/16:59
  • 最近微博财经大V@程老湿爱吐槽引发了车圈关于ABS的讨论,他认为高速急刹车应该连续点刹,被各路专业人士指出错误。刚好就这一话题,我们也聊聊高速行驶遇见紧急情况怎么办。

    638454b9gy1h55iul42crj20zo19pqdg

    相信开车超过一定年头的老司机都是上过高速的。高速上也另有一套异于普通路段的规定。在高速上开车的人很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遵守交规的。有一种情况是,如果在高速上开着开着,前车突然急刹了,这时我们是赶紧打方向盘躲开,还是也跟着急刹呢?

    这种情况就和那位大V所说的类似,直接说结论一脚踩死刹车,至于打不打方向躲避我们再讨论。首先连续点刹是不对的,因为ABS的存在就是帮助你用超高速度连续点刹,实现最大摩擦力的同时让车轮别抱死。

    所以出现紧急情况,直接踩死刹车别犹豫,ABS会帮你尽快停下来。建议新手找个空旷安全的场地,自己试一试全力踩死刹车是什么感觉,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至于打不打方向,相信大多数人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是会赶紧打方向盘躲开的。因为躲避是我们一种本能反应。不管是是不是高速,前车急刹大多数人都会遵循本能反应的打方向盘躲开危险。

    但有一说一我们基本不建议你打方向,高速避让是个高阶驾驶技巧,一般人都没练过,在紧急情况下突然打方向很难控制住方向,如果在高速上这种情况更是危险,很容易让车子失控。如果是雨雪天那就别想了,猛打方向车子一定会失控。

    综上所述,高速行驶时首先控制车距,车距大了你就有足够的反应时间,也有足够的刹车距离。其次当距离已经很近的时候,踩死刹车别犹豫,至于打方向,建议提前做些练习,否则不建议猛打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