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被冰雹砸了 保险给赔付吗

  •   2022-07-18/14:59
  • 进入夏季之后,全国多地突降暴雨,多地出现暴雨并伴随冰雹,很多停在户外的车辆无一例外的受到了冰雹的袭击,车身被砸出了许多的凹坑,而且很多车辆甚至连汽车玻璃都已经受损。车子已经受损,那么不少车主就在想能不能用保险赔付呢。

    81183c62f5fb4d72b75b2df26802d721

    冰雹或高空物体坠落属于车损险保险责任,由于雹灾通常发生在局部地区,并未列入不可抗力,其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爱车已经买了车损险的话,汽车因为冰雹受损,这种情况是在保障范围之内的,只需要联系保险公司,让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查。

    当然,保险赔付也得车主上点心,当汽车被冰雹砸坏之后,不能移动汽车,需要找到这辆车的保险单然后在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报案时说明详细情况,如辆停放位置、停车人。

    微信截图_20220718134853

    但与其他事故的理赔证明材料不同,有些保险公司会要求车主提供一份气象证明。或留下相关媒体的报道作为索赔证明,比如,可拿着今日报道冰雹的报纸去保险公司,当作气象证明来用,进行保险理赔。有些公司可能不需要这么繁琐,只要报了保险后,天气预报显示报案地点有冰雹记录,可能也不需要车主单独提供。

    报案后,保险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与你联系的,然后就近查勘,在查勘时,工作人员会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拍照。查勘过程中,你需要向工作人员提供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正副本、车主的银行卡。请保证这些证件都是在有效期内。工作人员需要拍照使用。

    微信截图_20220718142726

    工作人员在查勘结束后,会告诉你到定点的维修机构或者4S店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你先垫付,然后保险公司将费用转到你的银行卡上。此时,车主需要将车辆送到指定维修机构或4S店进行维修,送车去维修前,最好将车内重要物品收好。然后将车交给维修机构,最后等车修好开走就完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