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些驾校学不到的安全驾驶技巧

  •   2022-08-12/17:24
  • 根据今天公安部发布的消息,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亿,机动车驾驶人4.94亿人。如此庞大的用车人数,但是真正会开车的老司机并不是很多,今天驾校不教的经验之谈。

    怎么刹车

    刹车好踩,但是踩的合适就是本事。如果我们能够把握好刹车点,是可以为我们省不少油。把握刹车时机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用刹车,也不是急刹车,正确的方法就是根据现场的路况来做出判断,比如前方红绿灯的时候,我们只要慢慢刹车在路口前停下就可以了。

    我们在路面上行驶的时候,通常后方是有车辆跟着的,如果我们急刹车,后方车辆可能会追尾我们,当我们要刹车的时候,可以通过轻点刹车使得后方的刹车灯会亮起来,在我们后面的车辆就会做好刹车准备,避免追尾事故。

    怎么踩油门

    简单来说就是含着踩,踩到一个可控的范围,收油能减速,深踩能加速,这个得根据自己的车况多练习适应。超车的时候要做到快、准、稳,如果感觉超车的时机不成熟或者不具备超车条件,我们就干脆不超车。

    如果感觉能够超过去,那就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果断加速超越前方车辆,这时候放心大胆的踩油门,不要犹犹豫豫,这样前后的车辆都会受影响,这对新手司机可能是有点难,因为驾驶经验比较少,对时机的把握也不是很好。

    怎么打方向

    打方向总体而言和踩油门一样,得收着打,一般情况下尽量保持直线行驶。如果行驶的时候左摇右摆,后方车辆无法判断我们的动向,没有办法做出及时的反应,如果旁边还有车辆的话,也容易与其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

    变道的时候多看后视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与旁边车辆的剐蹭,我们在变道的时候旁边如果有车辆,要更多地关注后视镜,了解我们与车辆的距离,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剐蹭。

    有一说一,每个人开车都是一步步学过来的,熟能生巧在开车领域一样适用,新手除了按照交规驾驶之外,也不妨多学习一些老司机的经验之谈,这样就能避免一些不良的习惯,做到安全驾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