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太高开不起车 长时间停放还是偶尔溜一圈对车损伤小

  •   2022-06-29/15:16
  • 尽管昨天油价稍微下跌了一点,但是92号汽油还是在9元以上,大家的用车成本依旧居高不下,不少人已经选择放弃开车转而选择其他交通工具,那么自己的汽车如何处理就成了问题。

    懂一些汽车基础知识的车主应该都知道,汽车如果长期停放不启动的话,那么对于车子本身还是有一定损伤的,于是一些车主为了不让车子受损伤,选择隔一段时间把车子开出去“溜两圈”,然而你知道吗,这种每天把车子开出去溜两圈的行为,同样对于车子存在一定的损伤,那么到底是长期停放对于车子损伤大呢还是每天开出去溜两圈损伤大呢?今天就给你答案。

    72cbf277ly1g3osrs9li6j20hs0bu754

    首先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动的话,主要会对汽车的电瓶和轮胎造成影响。一般汽车电瓶二三个月不充电,电量就会损失过半,如果是老车可能直接亏电了,这对于电瓶的影响极大,基本就得换新了。

    另外,车上的各种油液,比如机油、泠却液、刹车油、变速箱也是需要流动起来才能保持好的工作状态,而长时间停放很明显会让各种油液处在不佳的工况下,最终损害车辆。

    8744328b0d684515a564366d82c0dc09_th

    长时间停放不行,隔一段时间把车子开出去“溜两圈”怎么样呢,结论是也不怎么样。偶尔开出去溜两圈。一般来说里程数肯定不会太长,如果汽车长期短距离行驶的话,首先是电瓶,汽车在启动的时候,会消耗不少电瓶的电量,而这个电量是很难通过短距离行驶来充满的,长期这样做的话就会导致电瓶亏电,最终造成电瓶提前报废。

    641 (1)

    其次就是对机油的影响了,汽车在启动的时候,会喷出浓度比较高的汽油,如果行驶距离长的话自然不怕,有足够的时间把这些浓度比较高的汽油给“消化”掉,但如果行驶距离比较短的话,就很难消除了,特别是冬天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液化的汽油伴随着水蒸气进入曲轴箱,时间长的话,就会导致机油乳化,从而失去润滑效果。

    641

    最后就是积碳问题了,我们经常听老司机说跑高速清理积碳,这是因为高速上行驶速度比较快,里程数也比较长,因此能够有效清理积碳,而平时跑出去溜两圈的话,速度和里程数肯定都是比较低的,这就会造成积碳,油耗升高,发动机磨损加速等问题。

    看完是不是觉得很难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怎么办。我给各位出个主意,油价太贵平时可以不开,但是周末你可以拉着至亲好友去城市周边走一走转一转,车子少说也能跑个几十公里,而且平均速度较高,不容易产生积碳。如此一来既放松的心情,又解决了车子的难题,岂不美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