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公开叫板库里南”?网友:差不多得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23/17:39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23日消息

    近日,在理想汽车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 李想公开表示,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这一番疑似“炒作”的言论也是迅速登上了热搜。

    甚至李想对自己的“爱车”是这么评价,“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并且还从各个角度给观众一顿输出,包括了电动、舒适、智能、安全的等各种维度,差不多是全方位的“饱和式营销”了。但是公布出45.98万元的价格的时候,场面却是鸦雀无声。

    对此在相关评论区中,有不少网友表示:“库里南害怕跟你比”、“差不多得了,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甚至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怕不怕不知道,反正这波热度已经起来了”。

    v2_fec720239cae4d8dab37d5c117ca5926_img_000

    那么理想L9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神车”?

    从李想在发布会上“大放厥词”来看,该车从外观上车长5米2,轴距3米1,六座的细节车型上比较大,车前两排座椅支持座椅通风和按摩,后排配备了老板椅,以及车载冰箱、后排车载可折叠娱乐屏、21扬声器音响系统等。诸多配置被网友定义为纯纯“奶爸6座车”。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定位上和理想ONE实在太过相像,虽然配置上得到了升级,但是价格上却贵了10万左右,因此难免有“割韭菜”的态势,毕竟40w的预算可以考虑的高端车型实在太多了。

    但是李想高调碰瓷相差10倍的“库里南”又是意欲何为呢?

    首先,汽车价格越高,市场容量越小。而理想L9 定价45.98万明显是对标BBA去了,但是对比这几个老牌豪车来说,理想L9几乎没有任何胜算。因此从企业营销的角度来看,L9更多是作理想夯实自己中高端品牌形象的一张牌而已。

    其次,理想其实借助了苹果那一套推广方式。就是利用有效的技术平台来推不同价位的产品。比如“比如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 、iPhone 12和iPhone12mini,在不同的价位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行满足。” 

    而“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更多是作为一种噱头来针对某种有炫耀性消费人群的针对性宣传而已。至于是不是最好的旗舰SUV,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并且李想作为“最懂汽车的互联网人”真的太懂网络营销那一套了,高调的言论引起社会的普遍反感情绪以此达到巨量热度的引入,在当今互联网车企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当“黑红也是红”。

    因此,在如今各个车企疯狂“内卷”的时代,无论是电车还是燃油车市场的饱和度都相当高,作为未来理想L9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红海”之中拼出自己的一席之地和抢占出更多的同级市场份额,只能剑走偏锋。

    总的来说,对于理想L9 无论是车企内部营销还是众多车评人的外部“好评”,目前来说只是起到了推广宣传的目的。究竟是好是坏,最终还得消费者说了算。那么未来理想L9 表现如何,对此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