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谈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 监管部门可提出3点要求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4-21 11:54:4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1年4月21日消息 特斯拉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大众关注,官媒点名。

    今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发文谈ADAS和刹车失灵类的监管问题,并提出了三点监管建议,包括带有ADAS的车型必须标配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时候画面必须同步显示ADAS是否运行;除了ADAS运行状态的显示,还要显示ADAS状态下的油门、刹车、转向等对应的基础工作状态,人类驾驶也显示这几个的工作状态。

    李想还表示,从技术上而言没有任何难度,但是提供了相对重要的证据,减少车主取证难,厂商觉得被冤枉的概率。如果车厂在这作弊,直接停止生产销售的资格。”

    微信截图_20210421115031

    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两女子在特斯拉展台维权,其中一女子爬上特斯拉展车,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该女子被工作人员抬出现场。

    延伸阅读:

    刹车失灵事故频发!特斯拉车主维权大闹上海车展

    特斯拉态度大反转:深夜致歉,负责到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