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不成就逼宫?传瑞幸咖啡内斗皆因陆正耀抢人不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08/11:45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8日消息  财务造假事件后,瑞幸咖啡又以一起“逼宫”大戏成为热议话题。1月7日,瑞幸咖啡方面回应媒体称,网传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所有分公司总经理和核心业务高管签署联名信,集体请求罢免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兼CEO郭谨一一事,情况属实。

    根据曝光的联名信内容显示,该联名信的收件方为瑞幸董事会和瑞幸控股股东大钲资本,信中称现任董事长兼CEO郭谨一“无德无能”,公司已经到了存亡的边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签署联名信的名单长达几十人,但瑞幸咖啡的核心管理人员的名字并未出现,签字人主要为大区负责人和各城市分公司的负责人。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012747867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

    针对这一指控,郭谨一随后做出回应,称举报信是在1月3日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并表示已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就所述事件对我进行调查,以还原事实真相!我已向董事会保证不干预调查组工作,全力配合调查。

    瑞幸咖啡官网今日也发布声明,称瑞幸咖啡董事会已成立了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部分员工在信件中的指控,其中包含对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郭谨一的指控。该委员会由一名联合临时清算人和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负责。该声明也表示,目前郭谨一否认了联名信中的一切指控。

    孰是孰非恐怕要等最终调查结果才能下定论。而关于陆正耀此举的目的,有传闻称是因为挖角未果,陆正耀此次将创业视角落在了共享空间项目上,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面积5平方米左右的智能小房间,按分钟收费,可以改造成自习室、会议室等场所。创业初期需要人力、物力的支持,陆正耀就想像当年将神州系人马带到瑞幸一样,把瑞幸的人带到新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2020年12月30日,瑞幸咖啡厦门总部的300多位员工收到一个通知,他们需要进行工作的“换签”,将劳务关系转换到陆正耀的新公司中。但郭谨一也收到了这一消息,并在12月31日飞到厦门稳定军心,跨年日的一场谈话,打乱了陆正耀挖角的计划,挖角并未成功。或许此时,郭谨一“得罪”了陆正耀。

    郭谨一在昨日的公开信中也提到,公司现在经营稳定,收入向好,是一些造假出局人绝不想看到的。恶意挖角,不断造谣,企图破坏公司、祸乱团队,请全体瑞幸人有正确的认识。

    相关阅读:

    瑞幸咖啡内斗升级,高管集体请求罢免董事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