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直播带货又翻车:空气炸锅故障频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20/12:00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0日消息  李佳琦直播带货的产品再次被曝出质量问题,不少消费者反馈称,1月13日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诺心提拉米苏蛋糕解冻后存渗水现象。同时,有消费者爆料在其直播间购买的一款型号为S-2021TS的山本空气炸锅在正常使用没几次的情况下,便出现了机器面板显示“EO1”的机器故障,且无法再正常使用。

    据《消费者报道》称,该名消费者透露,并非只有自己遇到了这种情况,网上很多购买该款产品的人也遇到了同样的故障问题。在产品评论中,有消费者投诉:用了一段时间就故障了,联系客服直接没反应。还有消费者直接呼吁大家别购买该款产品,“千万别买,用了几次而已,今天早上突然就坏掉了,显示E01其他什么都点不动,也是李佳琦直播间买的。”

    628c-khxeamv5740326

    据报道,在天猫山本旗舰店找到了型号为S-2021TS的山本空气炸锅,查询发现因质量问题被投诉的情况十分密集。不少消费者是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或是在看过李佳琦直播推荐后才购买的该款产品,如今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客服也没有回应,大家都陷入了维权难的困境中。

    除此之外,在知乎平台上也出现吐槽该款产品质量问题的帖子。在“李佳琦推荐的哪些东西是真的好用?”的话题下,有知乎用户表示,直播间购买的空气炸锅把最后的好感耗光了。

    c56d-khxeamv7090509

    该用户或许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随着李佳琦直播带货的产品不断曝出质量问题,李佳琦的口碑和观感不断下滑。去年12月,其直播间所售美容仪涉嫌虚假宣传一事还登上微博热搜。而综合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8月,李佳琦持股公司开设的天猫网店“李佳琦专属店”售卖的菲诗蔻洗发水,网店宣传称该洗发水有防脱发功能,但实际上没有,被人投诉虚假宣传;2020年11月17日,有消费者称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千元羊毛衫货不对板,推销的时候声称不会起毛球,结果穿了没几次就起球了,怀疑李佳琦疑似进行虚假宣传。还有更早之前的“不粘锅”事件,或许已经为此埋下了伏笔。

    值得一提的是,头部主播带货问题频繁发生,快手带货主播辛巴“糖水燕窝门”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罗永浩自曝所售“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为假货。

    好在监管政策也开始逐步跟进,2020年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从平台、商家、主播、审核机制等方方面面对电商直播做出了一系列新要求。"直播带货"将迎来强效监管,虚假宣传、假货等问题将遭到严厉打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