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生死局!最终交易结果或于下周宣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28/10:24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8日消息   昨日,上任才三个月的Tik 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宣布离职,其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写道:“最近几周,随着政治环境的急剧变化,我对未来企业结构需要如何改变,以及这对我签约的全球角色意味着什么进行了重大反思。在这种背景下,而且由于我们预计很快就会达成解决方案,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想让大家知道,我已经决定离开公司。”

    梅耶尔的离职让本就在危机中的Tik Tok卷入更深的漩涡中。字节跳动方面表示,尊重凯文的决定,也感谢他为Tik Tok付出过的努力。

    张一鸣同时发布公开信称,由于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同,这件事情最终的处理结果不管怎么样,都可能对他的工作产生重大影响。感谢凯文为解决这些问题所作的努力,并祝他一切顺利。

    而对于Tik Tok的未来,张一鸣表示,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寻找解决我们在全球面临问题的办法,特别是美国和印度,但还不能透露细节。

    1000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地时间周四,Tik Tok举行了虚拟全体员工大会,以安抚数千名美国和欧洲员工。Tik Tok高管向他们保证,他们的工作和薪酬不会有太大改变,并承诺很快就会对其视频应用的未来做出更多澄清。

    目前,综合多个信源消息,Tik Tok已接近达成出售协议,准备出售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最快将于下周宣布该交易。但买家是微软,还是甲骨文,尚未确定。另外,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证实正与微软合作,联手竞购Tik Tok。

    沃尔玛官方发言人表示,公司有兴趣与微软就潜在的Tik Tok交易进行合作,沃尔玛将这种合作关系作为扩大广告业务和发展第三方市场的一种尝试。

    至于交易的最终结果,有完全不同的两种说法,其一称甲骨文以约200亿美元的估值处于领先地位,接近与TikTok达成协议。但又有报道称,微软有望在未来48小时内,与Tik Tok达成收购交易。

    延伸阅读:

    字节跳动确认Tik Tok首席执行官辞任

    Tik Tok正式起诉美国政府,声明称我们别无选择

    Tik Tok遭法国隐私监管部门调查,回应:正全力配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