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诉讼有望结案?苹果回应专利侵权被索赔100亿:未侵犯对方技术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8-04 12:55:5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8月4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苹果公司Siri产品侵权并索赔100亿一事,苹果公司发布声明称,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8年,苹果公司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

    声明称,Apple高度重视创新,我们的团队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创造新技术和产品功能,以时客户满意,此案已经进行了8年。 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我们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经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鉴定机构也得出结论,苹果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我们期待着向法院呈现事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200706_145914_151

    据了解,上海智臻于2004年8月提起“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ZL200410053749.9)”专利申请,并于2009年7月获得授权。在Siri进入中国市场后,上海智臻认为Siri技术方案落在(ZL200410053749.9)”专利范围内,2012年6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侵犯其发明专利的产品。而苹果于2012年1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上海智臻专利无效,并由此引发了长达八年的行政诉讼。

    直到7月6日,第一财经报道称,最高人民法院对上海智臻“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有效性做出最新改判,撤销此前北京高院二审判决,维持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小 i 机器人专利有效。

    据报道,最高院判定,小 i 机器人是中国发明专利 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权利人。该专利是一款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以自然语言完成人机交互,最高院对上述专利有效的判决意味着小 i 机器人诉苹果专利侵权一案有望重启。

    报道还称,小 i 机器人正准备对苹果公司重启侵权案诉讼流程,或要求其终止侵权并给予赔偿。

    果不其然,上海智臻(小i机器人)8月3日正式向上海是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 ZL200410053749.9 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 100 亿元(人民币)。

    小 i 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袁辉表示:“作为一个科技从业者,我非常尊重苹果公司,他们的产品和服务给全世界带来了很多价值和体验。但是,消费者购买的每一个苹果产品,都是付了钱的。反过来,苹果也要尊重创新,使用了我们的专利,也需要向我们支付合理费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