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使用Waymo的技术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6-28/15:14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28日消息   我们与L4级别自动驾驶的距离,也许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远。近日,沃尔沃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宣布,Waymo成为沃尔沃的“L4级自动驾驶全球独家合作伙伴”,沃尔沃将利用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打造自动驾驶电动出租车。据悉,沃尔沃还会将Waymo自动驾驶技术用于沃尔沃的两个子品牌Polestar极星和领克。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V71WV6ARUQrABRt68sGIT0232

    沃尔沃算是自动驾驶领域中传统车企里的“激进派”。从2015年开始,沃尔沃就在考虑调整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把筹码逐渐押注到L4上。在2019年6月,沃尔沃和Uber合作的自动驾驶车辆XC90正式下线,Uber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从沃尔沃购买至多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沃尔沃发言人表示:“与Waymo的合作协议不会影响沃尔沃与Uber的车辆供应协议,我们将继续为Uber提供自动驾驶车辆。”

    双方认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潜力得到充分释放后,可以将道路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并彻底改变人类工作、生活和出行方式。此次战略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将Waymo Driver技术搭载到一个出行专属的全新纯电车平台上,从而创造包括网约车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据悉,Waymo旗下一些L4级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运营。此前,Waymo已经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和雷诺-日产-三菱开展深入合作,逐步推进Waymo Driver在各种车辆平台上的部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