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车企日子难过 高管薪资集体缩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4-03/17:40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3日消息   欧洲新冠肺炎还在继续蔓延,汽车主机厂和零配件供应商基本都处在停工停产的状态,这对于现金流可是不小的压力,为了渡过难关,欧洲车企的高管集体降薪减薪。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此前宣布,2020年4-6月间,旗下员工将降薪20%,企业首席执行官麦明凯降薪50%,执行理事会成员降薪30%,该企业董事长约翰·埃尔坎及董事会成员将放弃2020年剩余薪酬,目前FCA集团在欧洲的工厂基本都已经关门,麦明凯表示,“确保公司的财务健康是每一位员工的责任,相关暂时减薪措施自然也需要从我本人和FCA的领导开始。”此外,麦明凯补充说,暂时减薪的目的在于避免进行大规模的裁员。

    hghrhgjh545h (1)

    两家美国车企通用和福特相对而言还算厚道,3月26日,通用宣布其员工暂时减薪20%,但承诺被减掉的薪资将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一次性付清,并支付利息,当然这项措施也会把员工至少绑定一年。而该企业高管则降薪5%-10%,董事会成员将降薪20%,这笔钱将不再返还。福特发布的暂时减薪措施当中,被减掉的薪资也会延期发放。

    除此之外,戴姆勒集团已经关闭了美国阿拉巴马州工厂、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工厂、巴西工厂、印度浦那工厂,以及欧洲地区全部工厂。为了缓解停产带来的资金压力,戴姆勒开始采用自上而下的降薪策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以及其他管理委员会成员在年底前固定薪水降低20%,监事会成员降薪20%,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则降薪10%。

    A01AEAF59C1BE66269947CAB3830FCA9FB84D4CF_size21_w900_h506

    康林松在2019年的固定年薪为13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28.89万元),绩效奖金和股票等可变薪酬为3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87.41万元)。在上述降薪规则下,康林松在2020年只能拿到10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3.11万元)的固定工资,降低26.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5.78万元)。参考康林松的薪资,其他车企的高管损失也相当严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