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不成熟,重量过大 豪车电动化困难重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3-09/17:47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9日消息   自欧洲新的排放法规实行以来,车企的日子都面临着巨额罚款,为了满足新规,只能向电动化转型。相比于普通品牌,豪华品牌在电动化方面所遇到困难可是不小,一方面是电池技术不够成熟,另一方是不少豪车都以速度为诉求,电池的重量也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

    c4887f49ac8a4eb5ad3ad5d15441d60d

    宾利此前宣布全系产品将在2025年前实现电动化。但是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近日却表示,不成熟的电池技术将成为宾利实现电动化的主要障碍。如果汽车尺寸太小,车辆将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电池,间接导致车辆的续航里程会被缩减。

    霍尔马克认为,消费者还无法享受到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汽车,关于续航里程这位CEO说的非常真实,市面上标称续航超过500KM的车不少,但没有车企敢保证自家电动车在冬天还能有500KM续航的。在2025年到2030年之间,或许汽车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将成为车企比较容易达到的目标,这是霍尔马克的乐观预测。

    除了宾利,大众旗下另一家豪车品牌保时捷也表示,由于电池体量笨重,保时捷Cayman/Boxster双门跑车的电动化项目没能通过公司批准。保时捷研发总监迈克尔·斯坦纳表示,对于追求暴躁的引擎轰鸣,强调运动型的双门跑车来讲,电动化带来的驾驶乐趣降低。一方面是电动车无法发出引擎轰鸣声,另一方面电池过重也会影响到操控性。

    hhoyKJkpZC1471932179817991147193217981

    至于保时捷此前发布的纯电车Taycan,斯坦纳表示Taycan是一款主打豪华型、舒适性的GT车型,其空间较大,可以更好的处理电池组重量分布,这种车型电动化不会给保时捷带来负面影响。

    除了电池容量不足让用户有里程焦虑,以及过重的电池对操控的影响,电动车充电网络铺设也是一个大问题。燃油车的续航里程也不长,但是加油站遍地都是,根本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但是电动车充电站的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种种原因让豪车电动化变得非常困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