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紧张 部分地区试推行电动车错峰充电

  •   2022-08-19/17:57
  •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高温天气,气温超过40度都上不了新闻,这也导致社会用电量激增,部分地区出现了用电荒,为了调节用电负荷,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W020181126545171908736

    据悉,首批开展试点的是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将在下午3时到晚上10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平抑用电高峰负荷。同时,国家电网还将通过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5折优惠券,引导电动车主,在夜间等低谷时段充电。

    目前,我国新能源获取方式包括水电,风电,光伏都收到季节的影响做不到持续稳定的供电,而储能就显得很有发展潜力。其实每一辆电动车都相当于一个小的移动储能电站,至少一台少说能存五十度电。

    既然如此,让电动车在用电低谷时充电算是相当划算的买卖。据了解此次参与错峰充电的三个省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近80万辆,如果集中在高峰时段充电,将增加电网负荷200万千瓦的负荷,相当于30多万户家庭的用电负荷。

    根据公安部前段时间发布的消息,目前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如果这些车都可以实现错峰充电,既能保障电网安全,同时也将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