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2019年处理违规评价2000万条,处理违规商户逾3万家

  •   2020-01-20 13:31:56
    • 正文
       

    蓝鲸TMT频道1月20日讯,大众点评今日公布“清风行动”取得的成绩称,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处理违规评价超2000万条,处罚违规会员账号逾5万个;处理违规商户逾3万家。

    大众点评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平台自我完善、用户共同参与、多方携手合作的方式,为保障消费者及商家合法权益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大众点评诚信团队于2019年4月启动了“清风行动”,全平台清查、打击违法违规内容,重点打击虚假点评和黑色产业链。

    针对新的作弊模式,大众点评诚信团队从技术、规则和举报机制三个方面升级应对。在技术层面通过策略的新一轮升级从虚假点评产生的初期进行遏制,在规则层面制定更完善的违规处罚规则,提高用户和商家作弊的成本,同时建立有效的用户有奖举报机制,联合用户打击黑产作弊。

    据了解,大众点评搭建了由近300名工程师组成的诚信团队,他们独立于业务团队之外,只负责辨别虚假点评。此外,大众点评已建立了一套系统的诚信体系处理虚假点评,并可实时更新;目前,已有600多种算法筛选虚假点评,系统能有效做到自动识别并剔除99%的虚假点评内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