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力帆汽车的债务危机? 理想汽车官方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13/15:54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3日消息   今年11月,理想宣布首台量产理想ONE已于11月下旬下线,即将月开始交付。日前,有理想汽车的预定用户称,自己通过银行贷款购买即将交付的理想ONE,银行却拒绝放款。银行方面称是理想汽车方面原因造成银行不放款。有人猜想理想汽车与银行的矛盾也许是因收购的力帆汽车的债务有关。

    “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会陷入力帆债务危机吗?

    去年12月,理想汽车为了要活的造车的资质,以6.5亿元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公开数据显示,12月2日,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判决的执行标的超过3523万人民币。重庆理想智造已经多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涉及的诉讼多达138起。

    “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会陷入力帆债务危机吗?

    理想汽车则发布声明称,重庆理想智造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目前公司业务和生产经营不受诉讼影响。

    “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会陷入力帆债务危机吗?

    虽然在今年8月,理想汽车曾获得由美团王兴领投的人民币37亿元C轮融资。但今年上半年,理想汽车净利润约亏损6.29亿元,负债总额为9.31亿元。力帆汽车更是岌岌可危,10月网曝力帆汽车将于年底进入破产程序,但遭到力帆方面否认。帆仅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就超过26亿元,总负债更是超过了178亿元。力帆汽车从销量来看,基本上约等于退出了国内的汽车市场。

    “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会陷入力帆债务危机吗?

    不过重庆力帆作为地方企业,与重庆市政府有着很深的关系。据财联社等媒体报道,为拯救力帆汽车,当月重庆市政府已召集地方金融办及相关银行机构债权人等,帮助力帆汽车组织成立债委会,要求各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造车新势力”的理想汽车会陷入力帆债务危机吗?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理想汽车这次是由于前任力帆汽车的事情没有处理好,躺枪了。理想汽车试图通过与深陷危机的力帆划清界限来撇清,但力帆汽车留下来的债务乱局必然不会简单的落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