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窗广告五千块买百万曝光”再度引发热议,治理刻不容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良   2019-12-09/10:24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9日消息    随着双十二的临近,新一轮的弹窗广告开启了狂轰乱炸模式。上周,人民日报批弹窗广告的消息被推上热搜,引发广泛讨论。现在,一则“弹窗广告五千元买百万曝光”的想消息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微信图片_20191209101356.png

    弹窗广告有很多种类,桌面弹窗以及网页弹窗最为常见。尤其是临近各种购物节时,弹窗广告更为密集。而且,很多广告不仅仅是弹窗,还经常“霸屏”,比如占满整个网页,找不到关闭按钮,只能点击进去之后关闭页面,还有的弹窗伪装成消息或者邮件对话框,出现在任务栏当中,一不小心就会点击进去。除此之外,还有最为常见的右下角弹窗,通常是一些打着擦边球甚至是低俗色情的推广链接,让人不堪其扰,防不胜防。

    timg_编辑.jpg

    据中国之声报道称,记者在网上搜索弹窗广告时发现,有专门做弹窗广告的推销人员称,5000元即可购买100万次曝光,且能够通过用户的访问及搜索行为进行精准投放。弹窗广告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人民日报称弹窗本身作为推广方式的一种,在一定程度上对网购浏览信息等有一定的帮助,但泛滥之后就是“扰民”的行为。 另外,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视频弹窗广告.jpg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并不希望每天被各种弹窗广告打扰,过去网页上的广告还可以通过广告过滤等插件关闭,而现在的弹窗广告想屏蔽却并不容易。实际上,大多数弹窗会引起用户反感正是因为没有按照规定来推送,很多弹窗的关闭按钮做的非常隐蔽,甚至有的关闭按钮是伪装的,只要点击就会进入广告页面,越关越多。

    人民日报称,对于弹窗泛滥的治理,监管环节必不可少,不能让弹窗广告想弹就弹,同时平台也应负起相应的责任,共同协作之下,还用户一个纯净的上网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