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中国市场 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速度惊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2-26/16:44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6日消息   近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初期建设项目将结束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阶段。公示文件提到,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在2019年9月完成四大车间建设,在2020年3月完成动力系统车间等其他重要功能区域的建设,如果工厂能够按计划完工,其建设速度绝对算得上神速。

    15616650_980x1200_0

    根据环评报告来看,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初期建设项目为整体建设项目中的第一阶段,建成后计划年产15万辆Model 3,折算成周产能接近3000辆,算上美国本土工厂的产量,基本能够达到马斯克所说的每周生产1万辆Model 3的目标。

    环评文件中提到的四大车间包括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而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为了尽快实现国产,将首先建立一条组装生产线,这与总装车间的功能刚好相符。进而我们猜测,总装车间将会首先上线,而其他车间则根据需要逐步投入使用。

    至于其他功能区域的则包括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和电机车间。从开工算起,如果能在10个月内完成四大车间的建设,不到一年半完成其他功能区域的建设,大概在汽车生产历史上都能留下一笔。

    00300325852_cc9f3d1b

    实际上,特斯拉自确认在国内建设工厂以来,项目推进速度惊人。去年7月,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建厂,在10月份就以9.73亿元竞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一块国有建设用地,紧接着这座工厂就开始了建设工作。如此之快的推进速度也证明了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重要性。

    1549767132666

    中国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其新能源车市场前景巨大,这样一块大蛋糕特斯拉没理由放弃。尽管首批Model 3车型已经交付国内用户,但最低43.30万的售价与宝马3系、奔驰C级等竞争对手相比还是贵出不少。国产化后,Model 3的售价有望下调40%。当价格在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再加上出色的产品力,Model 3才真正拥有和竞品一战的资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