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究竟怎么了? 事故发生后仍然两次起火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6-27/18:45
  • 1e5534db808cc8639ff74ec3d040197b.jpg

    (据外媒报道)事故发生后,汽车在火灾中起火并不罕见。但近日,据报道,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在事件发生后再次起火。

    今年5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道路高速行驶中撞上了混凝土墙,并很快起火,最终导致两死一伤。车祸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介入调查。

    当地时间周二,NTSB发布的一份初步报告称,事故当天,在消防和救援部门闻讯赶到用水和泡沫灭火剂扑灭了事故现场大火,尽管消防队员用水和泡沫扑灭了大火,但锂离子电池组仍然在之后两次突然着火。一次发生在工作人员将车从车祸现场撤离时,一次是在到达仓库后。

    这份报告还详细介绍了事故本身,指出这辆轿车当时以每小时116英里的速度行驶,然后两次撞上住宅墙,在第二次时起火。此后,特斯拉开始实施限速功能,以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9c08d4cc983626d5271a60aabf9855fe.jpg

    正如The Verge报道的,过去曾出现过类似情况。有一次在事故发生整整五天之后,特斯拉电池电池居然再次起火。当然,这些可能是最突出的例子。

    目前,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不过,报告并不一定表明品牌存在设计缺陷。许多用户表示电池并不总是碰撞后才着火 - 持续的压力或其他难以预测的因素也会意外引发火灾。虽然特斯拉在这些事件中或许存在设计缺陷原因,不过有些化学反应需要数小时或数天时间才能发生,可能难以避免再次重燃。

    (编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