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锁电致续航里程大幅缩水!威马汽车惹怒车主被发律师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19/11:55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9日消息 近日,威马汽车为防自燃,私自“锁电”的事件持续发酵,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威马汽车未经消费者同意就私自“锁电”,造成车辆续航里程严重缩水。官方拒绝对此回应,车主沟通无果引发众怒。1月10日,173名车主联名向威马汽车厂家发送了律师函,要求威马公司7日内立刻停止虚假宣传,终止侵害用户权益,主动负起安全责任,弥补重大安全缺陷,赔偿用户损失,公开诚恳道歉,积极回应用户合法诉求。

    但在媒体报道,车主发声维权后,威马汽车依然未给出明确回应。红星资本局报道称,1月18日联系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仅表示“有回复会第一时间和记者沟通”,对于“锁电”事件、车主维权均未作任何回应。

    根据网友爆料与媒体报道,威马汽车利用2021年12月23日-2022年1月15日期间开展的“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被随机抽取的幸运用户将获赠全面车辆检查和价值200元京东卡)吸引车主回厂,但很多回厂的“幸运儿”发现,经过全面检查后车辆的续航里程大大缩水,从买车时宣称的续航400公里(实际只有350公里),变成了300公里。

    更有车友在电池管理系统升级后,满电电压从408V降到了397V,续航里程也减少了15%,现在只有260公里左右,更尴尬的是,在冬季寒潮时,续航进一步缩水到160公里,严重影响了用车体验。

    在173名车主联名向威马汽车发送的律师函中,车主们特别指出:不接受任何私下的沟通,只接受书面沟通、腾讯会议转播下的当面或线上沟通,任何重大决定须经过173位车主投票决议,且不接受各类以低额赔偿、积分兑换等无实质帮助的解决方案。如果威马汽车不予更正、理会,车主们将向媒体及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消委会等部门提供证据、投诉材料,反映威马汽车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威马汽车私自“锁电”这一操作,虽然官方并未给出说法,但有猜测认为这或许与威马汽车此前发生的多次自燃有关。根据公开消息,2020年9、10月里,威马汽车连发生4起自燃事件,先是9月23日,温州一辆威马EX5自燃;接着10月5日、10月13日、10月27日先后发生威马EX5停放时起火自燃、充电时自燃及起火爆炸事件。

    在此之后,自燃依然时有发生,2021年12月短短4天,就有3辆威马EX5发生自燃,先是20日,郑州一辆威马EX5充电起火自燃,接着12月22日、23日海南两辆威马EX5起火。

    一直以来,关于威马EX5自燃安全隐患的质疑就不绝于耳,这次再来个“锁电”的操作,威马汽车是要把自己仅剩的好感都败光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