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扫码”技术再创新!未来将实现刷脸进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2/15:13
  • 如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不断被引入到各个领域。具体到出行方面,地铁扫码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攻克了重重技术难题,从而实现更优质的出行体验。近期,北京、上海在扫码出行方面均出现新的突破。

    t013a19b1c2f81e2a6f

    北京地铁全网开通刷二维码乘车 手机断网也可扫码

    据悉,扫码过闸机仅需1秒钟。乘客通过下载“易通行”APP并完成注册后,点击APP首页的“扫码进/出站”,屏幕上就会出现进站乘车二维码,然后对准地铁闸机上的“小黄框”,即可将闸机顺利打开,此过程仅需1秒钟。在出站时,该APP还会在乘客出站刷闸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

    更令人为之惊讶的是,手机断网时也能扫码过闸。据了解,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启动“易通行”APP,点击“扫码进/出站”后,系统也顺利显示了二维码。据技术人员介绍,由于大部分地铁车站位于地下,可能存在网络信号不佳的情况,为提高用户体验,“易通行”APP支持乘客在无网络信号时使用手机二维码进出站。但为了不影响软件正常使用及乘客的信用记录,乘客需在网络信号正常时完成乘车支付,而此举将大大解决乘客的支付问题。

    t0187306996cc956877

    上海现已实现语音购票 未来将刷脸进站

    近期,上海南站的地铁站已出现一台语音售票机,乘客可以直接说出地名,由系统来自动推荐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在支付过程中,它和普通售票机不同,在支付选项中多了“移动支付”,点击右下角的支付宝标识,即可扫码支付。

    t01426597c840f73a70

    此外,刷脸进出站目前也正在研制过程中,在具体场景上还需要算法的优化。据了解,上海地铁人脸识别闸机系统使用的是阿里的人脸识别技术,对乘坐地铁的人进行自动识别认证,可以秒级通过。

    而此后,地铁扫码技术还将不断突破瓶颈,提供更先进的技术体验,持续为乘客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