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电信运营商的套路,偷换概念误导消费者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3/18:00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3日消息  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更加重视,有时消费者宁愿支付溢价也要买到放心的产品,享受优质的售后服务。“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成为中消协确定的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

    7116ad0e68d51b7384a46f4979ea54b3.jpg

    不过,充斥在电信运营商的“套路营销”就令不少消费者诟病不已,比如天价流量费、流量清零、霸王条款等,还有送话费每到月末才送,运营商似乎已经成了“槽点集中营”、打假“重灾区”。

    此外,有的商家还利用“优惠套餐”吸引眼球,但其中不乏偷换概念的现象。

    据西安市民辛先生爆料,前段时间在高新区一家电信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办理前,商家描述“装宽带就送modem 调制解调器(俗称:猫)+IPTV盒子,但等装好宽带以后,装机人员又嘱咐,猫+IPTV盒子要留好,拆机的时候要还给他们,这个是租不是送!”

    电信营业厅营销人员和装机人员的“两幅面孔”令辛先生十分恼火,这不是明显的忽悠人嘛,先以送相关产品的名义来诱导消费者,然后交钱装机后瞬间变脸,“送”又成“租”。

    于是,辛先生打电话质问工作人员,当事者也意识到理亏辩驳无效,就顺利退还辛先生装机费200元。虽然辛先生在主动争辩后得到了一定的补偿,但是工作人员这样的“营销套路”实在是有辱商家诚信。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电信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的时候,要将销售人员说明的费用以及赠送产品出示纸质说明,以免出现“偷换概念”误导消费者的事件再次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