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今日3·15消费者权益日 国家市监总局发布2022年专项行动成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5/09:13
  • 2023年3月1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banner2

    专题页面:www.qudong.com/jujiao315/index.shtml

    国家市监总局公布去年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成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2 年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下大气力整治网售禁售商品、“三无”外卖、“三假”直播等乱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 296 万条,责令整改网站 6.5 万个次,提请关闭网站 9760 个次,已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 1.7 万个次,查处涉网案件 1.95 万件。组织专项查办“淘单 100”空包刷单炒信系列案件,严厉打击“刷单炒信”黑灰产业链,对不良商家形成有力震慑。

    国家市监总局: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 同比增62.84%

    据市场监管总局3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平台接收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同比增长62.84%。其中,合同问题、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问题增速较快,分别同比增长126.33%、77.35%、75.65%。消费者诉求聚焦在:售后服务不完善,不履行“三包”承诺;行驶中突然熄火、漏油、发动机异响、刹车转向失灵、电池模块损坏;发布虚假信息,诱导消费者签订不公平格式条款,减轻车企责任。

    华为辟谣已开发芯片堆叠技术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份通知称,华为成功开发出芯片堆叠技术方案,从而可以更好应对芯片尺寸和性能的挑战,提高芯片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此外还有传闻称,华为拿到4000亿元资金搞芯片,春季发布会上的麒麟芯片是中芯国际代工支持。对此,华为方面表示,相关信息均为谣言。

    比亚迪与特斯拉均否认停止合作传闻

    有韩媒报道称,由于比亚迪LFP(磷酸铁锂)电池的一系列起火事故引发的质量问题,特斯拉已决定不使用中国比亚迪的电池。对此,比亚迪回应称,此为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而特斯拉 CEO 马斯克3月14日午间在面对网友提问时,也表示消息不实,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的关系是积极的。

    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拿到销售许可证

    Faraday Future 对外表示,公司已获得加利福尼亚州颁发的全美销售许可证,第一批车将于2023年4月初从装配线下线,在2023年4月底之前交付给客户,并将于4月26日举办FF 91 Futurist的终极发布活动。此外,FF还表示,公司在硅谷银行没有任何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存款,且公司与硅谷银行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腾讯会议公告调整免费和付费功能

    腾讯会议发布官方公告称,将从2023年4月4日起调整免费版和会员版的多项服务功能,届时腾讯会议免费支持的300人不限时会议服务也将结束。此外,免费版用户发起的单场会议规模将从疫情前最高25人,调整为最高100人;免费版用户的网络研讨会(Webinar)能力将调整为单场最高100位观众、10位嘉宾、60分钟,在此之前召开的会议将不受影响。

    微博公告将开展2个月的自媒体乱象整治

    微博于今日发布公告,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维护良好的网上信息内容传播秩序,微博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即日起开展为期 2 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

    传苹果MR头显设备预计售价2万元

    外媒消息称,苹果CEO蒂姆·库克将于今年6月在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设备,预计售价约为3000美元(约2万元人民币)。据悉,这款头显配备了双4K OLED显示屏,以及眼动和手动追踪传感器,搭载M2芯片,设备内外共10多个摄像头,并“拥有头显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分辨率”,还有视频、隔空打字以及召唤Siri的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