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合力各家银行全新推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1 16:52:1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1日消息 今日上午,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

    311633012nbm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支付是民生之需、金融之基,近年来我国支付市场发展迅速,为推动金融创新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发布为移动支付为契机继续扩大合作、汇聚资源,共同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002170196e1c17ad3a7d14

    “人民银行将从严格监管入手,为支付产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在此背景下,此次产业各方共同推出移动支付APP,按照统一接口标准、统一用户标识、统一用户体验的原则,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持续优化用户体验,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充分实现用户需求,移动支付的出发点永远是便民利民。”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发布会上表示。

    谈及与银行的合作关系,银联方面表示,“云闪付”APP是为各家银行提供入口服务的公共平台,不争抢各行现有B端商户和C端用户,不排斥各家银行APP,不是各手机银行叠加,而是与各家行APP相互补充、互相导流。

    那么本次银行合力推出的“云闪付”APP究竟有何亮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的介绍,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个APP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及优惠权益。具体来说,从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到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从信用卡全流程服务到Ⅱ、Ⅲ类账户开户,从个人实时转账到各类场景消费支付,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都将陆续在“云闪付”APP内实现。同时,为了让用户清晰辨识使用“云闪付”的各类场景,优化后银联视觉识别体系(VI)全新亮相。

    范一飞强调,统一移动支付APP要全面支持各类银行账户,尤其是提高Ⅱ、Ⅲ类账户的开卡和应用的便利性。目前,通过“云闪付”APP申请部分银行的Ⅱ、Ⅲ类账户,可以不需要拥有所申请银行的实体卡,通过绑定其他银行的借记卡就可以实现。

    201753185642214034813640_600_566

    中国银联携手各大商业银行全新发布的移动支付战略产品“云闪付”APP可以说是银行业联手打造的一个移动端统一入口,它的上线将统一和覆盖各类扫码支付、PAY类支付等,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个性、丰富多元的消费体验。

    目前云闪付APP已经可以在全国10万家便利店商超、30多所高校、100多个菜市场、300多个城市水电煤等公共服务行业商户使用,下一步有望实现各行账户余额查询、交通罚款缴纳等特色“硬场景”落地,并在全国更多地市公交地铁、医院社保、校企园区以及智能停车等各类场景实现应用。

    而在安全方面,云闪付APP采用的是安全芯片、生物信息、位置定位等安全手段,构建全面实时的安全防控体系,通过移动支付创新风险评估和动态跟踪,为用户提供较为完善的风险保障。

    此外,“云闪付”APP汇聚了银行、银联等各方提供的功能与权益,包括余额查询、一键转账、一站式分期、信用卡全流程服务以及银行-银联优惠权益、账单查询等各类银行卡基础特色服务,同时还可以查询银联卡在境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情况、各类优惠权益及境外消费退税进度,支持消费者便利地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全面的支付服务。

    其实,放眼近几年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微信、支付宝异军突起之势的无现金支付模式已席卷全球。作为金融界的“前辈”,银联支付也在不断加码出招、转型升级,利用NFC、HCE和二维码等技术,通过智能手机PAY、二维码支付、可穿戴产品等载体,实现线上、线下支付的融合,云闪付也逐一被推上出行领域,例如今年的广州地铁同步实现了云闪付过闸等。

    20171110075412212

    而在明天的双十二活动中,为了推广这款“云闪付”新APP,中国银联和各商业银行推出五折优惠活动,在全国10万家商户门店使用“云闪付”APP以及银联手机闪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可立享5折优惠。

    第三方支付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以支付宝、微信为首的对抗格局,那么本次银联联合各大银行推出的统一支付端口“云闪付”究竟会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