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2017新品发布正式揭幕!多款产品惊艳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5/11:26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5日消息,今天,“我们正在前进·龙芯2017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朗丽姿西山花园酒店隆重举行。现场人流攒动,各行业精英1000余人齐聚盛会,共同见证国产基础软硬件自主创新成果的问世。

    24.

    在本次龙芯2017发布会中,龙芯中科一口气发布了四款芯片、两款操作系统平台以及布局已久的产业计划,可以看出龙芯正在用实际行动征服世界。

    23

    多款产品齐聚北京,性能/技术比肩国际水准

    在会上,龙芯发布了面向钻井应用的龙芯1H耐高温芯片,面向网络安全及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双核处理器芯片龙芯2K1000,以及面向桌面/服务器应用的龙芯3号处理器的最新升级产品龙芯3A3000/3B3000。

    21

    其中面向桌面/服务器应用的龙芯3A3000/3B3000整体实力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采用自主微结构设计,实测主频达到1.5GHz以上,是目前国产CPU中单核SPEC实测性能最高的芯片之一。

    与此同时,在软件生态层面,龙芯中科发布了面向通用领域的龙芯64位社区版操作系统以及面向嵌入式领域的实时操作系统平台。

    20

    此外,龙芯中科还发布了开发者计划,极大的提高了品牌认知度、丰富了龙芯生态应用,并且提升了用户体验。龙芯开发者计划的内容框架是“一个开放社区、一个应用公社、一个开发者大会”,目的是共同构成开发者的生态根据地。

    加强生态体系建设,丰腴产业链达成多赢局面

    当然随着龙芯产品在研发领域的不断成熟,技术上的不断领先,开始围绕生态领域扩充,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在外围产业链建设上,从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全方位不断加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2

    毫无疑问,在此次发布会上,龙芯中科向外界秀出了自己强大的肌肉,协同一众合作伙伴在服务器、桌面计算机、网络安全、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大量最新、最优产品映入眼帘。值得一提的是,龙芯中科一并提供了多种龙芯笔记本、一体机等精品解决方案来展示其生态成果。

    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龙芯中科对于生态合作伙伴的高度重视,在推出新的研究成果的同时,不忘让产业链上下游分一杯羹。其中中国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船舶重工、中电科技、中科曙光、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研祥智能、东华软件、中石油渤海钻探等单位分别作为代表相继发布了基于龙芯新一代处理器的全国产加固计算机、桌面、平板、服务器、一体机、交换机、防火墙及专用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应用场景,竞争力大幅提升,用户满意度更高,对于产业链而言,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龙芯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战略级芯片,代表的意义不言而喻,不过建立一套完善的龙芯生态系统将是一场持久战,一场恶战,需要携手多方合作伙伴打通节点来共同打造中国自己的软硬件生态体系。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来看,龙芯正在不断取得进步,核心优势逐渐显现,未来的路也是愈加敞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