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海思前高管跳槽联发科 张朝阳回应搜狐员工遭工资补助诈骗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5-26 09:58:54
    • 正文
       

    2022年5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fcc095f83c9e395262ccf7b20c6ee3bb

    传海思前高管跳槽联发科

    据业内人士爆料,联发科聘请了一位华为海思前高管(执行董事)负责芯片研发,主要工作方向是为增强其开发高性能处理器HPC、服务器和基站芯片以及定制ASIC能力。不过,目前外界还无法得知具体是哪一位华为海思前高管。前不久,有消息称,华为“鸿蒙之父”王成录离职,将入职“深开鸿”,该消息已得到了华为方面的证实。

    张朝阳回应搜狐员工遭工资补助诈骗

    针对搜狐全员遭遇工资补助邮箱诈骗导致工资卡余额被划走的传闻,搜狐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在微博平台回应,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该事件起因为搜狐一位员工的内部邮箱密码被盗,不法分子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事件发现后技术部门紧急处理,而员工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目前该邮箱被盗事件不涉及对公共服务的个人邮箱。

    通信院发布四月份手机市场报告

    中国信通院日前公布2022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4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807.9万部,同比下降34.2%,其中,5G手机1458.5万部,同比下降31.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0.7%。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40款,同比增长25.0%,其中5G手机21款,同比增长31.3%,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2.5%。其中,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36款,同比增长38.5%,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0.0%。智能手机出货量1769.0万部,同比下降34.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7.8%。

    知乎公布一季度营收数据 净亏超6亿元

    知乎5月2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432亿元,同比增长55.4%;净亏损为6.143亿元(约合969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为3.247亿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674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1.936亿元。毛利润为人民币3.355亿元,2021年同期为2.727亿元。一季度毛利率为45.1%,去年同期为57.0%。

    英伟达发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增49%

    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英伟达公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该财季营收8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调整后净利润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9%。英伟达该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英伟达预计2023财年第二财季营收为81亿美元,上下浮动2%。

    三星将组建自研芯片设计团队

    外媒消息称,三星正计划组建一个自研芯片“梦之队”,团队将由从智能手机业务部门和半导体业务部门抽调的人员组成,初期计划向新团队安排约1000名员工,团队由半导体业务部门三星LSI和三星移动体验集团的负责人共同管理。三星方面表示,虽然不断与客户接触以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移动处理器,但尚未做出具体决定。

    苹果要求APP开发者需提供注销账号功能

    苹果近日向开发者宣布,从2022年6月30日起,所有支持创建帐户的应用程序都需要具备删除帐户的功能,并且需删除与该帐户关联的所有个人数据,苹果还规定这项功能“应该很容易在应用程序中找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