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配置困难症 这三个新手必备

  •   2022-05-20/17:48
  • 现在汽车可选择的配置越来越丰富,再加上厂家各种宣传,新车在选车时看到配置单的就头大了,为了能让大家在购车的时候,少花冤枉钱,给新车小白介绍三个实用配置。

    倒车影像&全景影像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最难的不是开车而是停车,毕竟没有考试时的对标点,左右两边若还有车,那么就更是容易让新手司机心生紧张。但是如果有倒车影像或者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问题也就不再困难了。

    641

    众所周知,倒车的困难就在于视线存在盲区,单靠后视镜不能很好地观察车的四周,所以才会出现倒车时的磕磕碰碰。而在360度全景影像的帮助之下,我们就可以以上帝视角来观察这辆车的四周,真正做到无视觉盲区。

    驾驶员在该系统的辅助下可以轻松掌握自身车辆的周边情况,如果是老司机可以选择倒车影像,如果新车还是建议上个全景影像,通过画面的提示来轻松规避障碍,完美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定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相比于城市驾驶,高速驾驶环境更简单,可以说驾驶起来相对容易。但是高速行驶也存在问题,比如速度的控制,由于一直踩在油门上,再加上高速公路的笔直好开,在我们一不留神的情况下就容易超速。另外对于前车的距离也不好控制。

    3976648_1426556026035

    在这种情况下,定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就派上用处了。ACC自适应巡航控制是指通过驾驶员的设置来判断与前车距离及自身速度的控制,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负担。

    相比于定速巡航,ACC可以智能变化车速和车距,减少了驾驶员的频繁操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疲惫感,提升舒适性。另外ACC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动力输出是稳定的,不用频繁换挡变速,这样可以使发动机保持在较好的工作状态,最大可能地保证工作效率,同时也因此降低了油耗。

    胎压监测系统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的高速路交通事故中有超过半数的事故是因为车轮爆胎而导致的,可见轮胎的检测和养护是多么重要。胎压监测系统可以使我们时刻了解轮胎状况,减少爆胎的可能性。

    w838_h556_034651f70d5843489f09865b1d3eff86

    这些配置都可以让我们在行驶途中更安全、更便捷、更有保障,完全属于实用性高,有必要的一些配置,所以在钱包允许选装这些配置的条件下,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装。若是良心产品,全系标配,那么就再好不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