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再现司乘纠纷!女乘客被丢在高速应急车道,回应反转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3-11 17:39:29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3月11日消息  日前,凤凰网风暴眼报道了一起嘀嗒出行的司乘纠纷。乘客吕女士称,当天自己乘坐嘀嗒顺风车从山东泰安返回北京,途径G3高速公路廊坊北京交界处检查站时,需要检查司机以及乘客的核酸报告。因为司机的核酸检测结果无法在北京健康宝上显示,该司机要求吕女士配合自己,向检查人员谎称司机与吕女士一同做的核酸,但是吕女士拒绝配合。

    之后吕女士遭到了司机将近十分钟的辱骂,因为被骂的受不了,吕女士回骂了几句,然后就被司机推下车,将其丢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最终吕女士步行走到检查站,通过拦车回京。

    吕女士还称,在被司机丢下后,曾致电嘀嗒出行客服,希望平台能帮助其回京。客服表示将会核查事实,若属实将会封停司机账号,但对吕女士其他诉求并未回应。

    下载_副本

    对此,嘀嗒出行今日作出回应称,该纠纷在媒体报道前就已妥善处置,并将平台掌握的已知情况梳理呈现。

    据嘀嗒公布回应显示,车主也从自己的角度叙述了纠纷的发生经过,并表示自己没有推搡乘客下车等行为。不过,嘀嗒出行同时也表示,由于车主和乘客在本次行程中均自行主动关闭了「行程录音保护」功能,因此无法完整还原纠纷全貌。

    也就是说,不论是乘客还是车主,都是站在各自角度的片面之词,当日的具体情形只有双方知道,乘客的诉求嘀嗒出行也并未给予回应。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嘀嗒顺风车此前也曝出过多起安全性事件,并被监管部分作出行政处罚。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1月,上海徐女士发帖爆料称,自己乘坐嘀嗒网约车时,因质疑司机绕过系统违规拼单,被怼“你脑子有问题吧?”。发生言语纠纷后,徐女士要求下车被拒,出于害怕无奈之下跳车,跳车后,司机还弃车随行对其进行辱骂,出于安全考虑,她随后选择了报警,引发广泛关注。

    在社交平台上也不乏一些诸如“嘀嗒出行,垃圾平台”的言论,关于嘀嗒出行的投诉更是多达9000余条,涉及虚假宣传、无故封号、可疑订单、乱收费、司乘纠纷等多个问题。对嘀嗒出行来说,这些安全问题仍是其首先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毕竟滴滴的前车之鉴,谁也不想再看到。

    附嘀嗒出行回应全文:

    00e93901213fb80ec2def14228202d24b8389417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