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美国业务转让生变,特朗普重申期限,张一鸣重新考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2/11:27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日消息  Tik Tok美国业务是关停还是出售,或者还能寻求到更好的解决措施,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重申了其在Tik Tok出售在美业务一事上给出的期限,即Tik Tok需要在9月15日前与收购方达成协议。报道原因法新社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日,特朗普告诉记者:“我告诉了他们在9月15日前需要达成协议,(否则)在那之后我们会关闭TikTok(业务),我说了美国需要收到补偿,足够的补偿,因为是我们促成了交易,所以我们应该得到补偿,美国财政部应该得到补偿。”彭博社称,特朗普当天是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威斯康星州前对记者做出这番表态的。

    法新社同时报道称,批评人士抨击“特朗普要求美国政府从这笔交易中分得一杯羹”,认为这可能违反宪法,类似于敲诈。

    QQ浏览器截图20200902102439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出类似威胁,其在8月3日就曾表示,除非达成出售在美国业务的协议,Tik Tok将在9月15日之前关闭其在美国的业务。

    近段时间不断有传闻称,Tik Tok已接近达成出售协议,最快将于本周宣布该交易。昨晚甚至有消息称,Tik Tok将于今日宣布交易。

    但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中国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加了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这几乎是为TikTok量身定制。这意味着,TikTok的出售交易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字节跳动当天也发布声明表示,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1598842102864

    受此影响,Tik Tok美国业务最终将迎来何种结局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也更加复杂。彼时,有知情人士称,中国新规旨在拖延Tik Tok的出售交易,并非是一项彻底的禁令。由于中国的审批需要时间,所以Tik Tok交易可能会拖到11月美国选举之后。

    不过,现在有消息称,Tik Tok母公司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正在重新考虑针对Tik Tok的方案。知情人士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张一鸣仍有可能出售资产,但他也仍然有多个理由抵制TikTok的出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