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美国分公司将不会出售?微软已经出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4/10:10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4日消息   Tik Tok美国业务的最终结局再一次出现反转,曾经最有望买下Tik Tok的微软已经出局。据《第一财经》报道,微软发布声明称,自家跳动今日告诉我们,他们不会把Tik 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我们相信我们的提议将在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同时有利于Tik Tok用户。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做出重大改变,以确保服务符合安全、隐私、在线安全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我们也在8月份的声明中明确了这些原则。期待看到Tik Tok在美业务在这些重要领域的发展。

    微软出局后,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与甲骨文就出售Tik Tok北美业务一事进行密切沟通。据悉,甲骨文将被宣布为Tik Tok在美国的“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但双方的交易可能不会直接出售。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多家媒体最新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 Tok美国分公司,同时“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字节跳动同时也不会将Tik 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1598581347160

    显然,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仍旧无法得知Tik Tok美国业务的最终结局。而截至发稿,除了微软一纸声明证明自己竞标失败,已经出局外,字节跳动和甲骨文方面都未对此进行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8月6日发布行政令,称Tik Tok必须在9月20日前达成出售其美国业务的协议。他随后发布了第二份行政命令,让字节跳动在几周后完成交易。

    随着特朗普政府的不断施压,Tik Tok出售美国业务也不断发生变化。微软是最先介入并明确要收购Tik Tok的公司,随后甲骨文、沃尔玛也相继介入。其中,甲骨文和微软的呼声最高。

    不过,在中国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后,有消息称,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正在重新考虑针对Tik Tok的方案,张一鸣仍有可能出售资产,但他也仍然有多个理由抵制Tik Tok的出售。这让Tik Tok的最终结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