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被曝欠薪9000万元后:拜腾将对美国区进行裁员

  • 作者: 快科技   2020-06-29/17:55
  • 造车新势力拜腾汽车成立仅三年就遭遇经营危机,因资金困难致公司陷入停滞。最近更是被曝出烧光84亿造出不量产车、中国区员工被欠薪9000万元,工厂欠费停水断电,以及拖欠一汽夏利4.7亿元。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时间6月24日上午,拜腾汽车CEO戴雷在给美国办公室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拜腾将于6月30日前在美国裁员,拖欠的美国员工工资将在6月30日前支付。

    中国区被曝欠薪9000万元后:拜腾将对美国区进行裁员

    与此同时,美国办公室将保留研发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运营岗位员工,这部分员工已单独收到部门副总裁的通知。

    对于此番做法,业内认为,拜腾的这一举措显露出其正在尝试通过节流的方式展开自救。

    据媒体此前报道,拜腾目前拖欠员工的工资约9000万元(3个月工资),涉及人员近千人。同时,拜腾上海办公室、北京办公室撤租,南京工厂因欠费停水断电关厂。

    知情人士称,目前在员工争取下,拜腾方面表示争取先发放一个月工资。

    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4月,其由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等人士创建。

    2019年4月,毕福康离职后担任FF CEO。目前,拜腾首款量产车型M-Byte尚未上市。

    据统计,拜腾汽车自成立以来共进行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远远低于蔚来、威马、小鹏等对手,拜腾汽车资金链脆弱的问题在疫情影响之下被放大。

    由于资金迟迟不到位,拜腾汽车作出了延迟发放薪资以及停薪待岗的决定。关于拜腾汽车的进一步动向,我们将持续关注。

    中国区被曝欠薪9000万元后:拜腾将对美国区进行裁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