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特斯拉将采用无钴电池 比亚迪股价受影响大涨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2-19 14:27:4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今天新能源汽车电池最爆炸的一条消息毫无疑问又被特斯拉抢走。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正将在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型中使用无钴电池。有媒体解读为这标志着特斯拉首次将磷酸铁锂电池纳入生产体系。

    1576732426584

    特斯拉和目前主要的电动乘用车制造商,大多使用镍钴锰酸锂或镍钴铝酸锂等三元锂电池。由于含钴锂电池能量密度一般较无钴的磷酸铁锂电池更高,能带来更更高的续航能力。但由于材料较为活泼且燃点较低,三元锂电池安全性一般不如磷酸铁锂电池。除了安全性较差以外,三元锂电池的成本也更为高昂。此前由于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对能量密度的要求,三元锂电池在与磷酸铁锂电池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但在补贴退坡后,更安全、成本也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将重新成为主流。比亚迪就在前不久称计划将于春季推出新一代刀片电池,号称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高50%,并率先搭载在即将上市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上。

    1576732445448

    目前国产Model 3的销售正热,一旦特斯拉更换为磷酸铁锂,国产国产Model 3的售价也有望进一步下探,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营收提供更大的助力。马斯克在1月举行的2019年财报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或将于4月举办一次活动,分享其未来的电池战略和技术。或许特斯拉电池更多细节也会中浮出水面。目前尚不知道特斯拉打算在多大比例的车型中使用无钴电池,但短时间内特斯拉肯定不会放弃使用三元锂电池。或许特斯拉此次放出消息是想更多争取与宁德时代电池的议价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