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坐地涨价,强制换房,你选哪个?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2-18/23:29
  • 睿财经讯(文/王蕾)2月18日,睿财经前几天刚刚报道过蛋壳公寓强行终止支付房东房租,昨天,睿财经又收到在自如租房的刘赞(化名)的投诉称,自己返回北京以后遭遇到自如的种种不公逼迫。

    自如强迫搬家

    在湖北封锁前回到了在北京租赁的自如公寓,准备自我隔离14天,但接到自如的电话,要求他搬家,他所租的房子将会被暂时收回,如果不按照自如要求搬家,自如将会通过远程控制智能门锁权限。

    刘赞迫于无奈只好搬家,但是到了自如安排的公寓中发现与APP上显示差距太大,本来是一居室,但实际上是一套隔断的二居室也有基本的生活设施。此后自如管家并没有联系他。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同样来自湖北的小王也遇到了和刘赞同样的事情。律师称,自如这种行是违法行为。

    各种遭遇并非个例而是很多普遍现象,自如令人失望的行为还不止如此。

    自如坐地起价

    同样住在北京的大兴区的小冉就在被自如管家告知,如果想续房租就要涨价,从2200元/月涨到2700元/元,由于小冉在老家疫情严重,未能回到北京,房租一直都是闲置的。现在不能回北京搬家,也不能找新的房子,小冉只好接受涨价。每月房租涨了500元,涨价幅度是25%。

    据不完全统计,自如在疫情期间各地续租租金上涨10%—30%左右,甚至有上涨38.3%的。自如CEO熊林解释,这是"长租换短续"引发的极个例租金波动,或"房租价格显著低于同地段类似房源"。随后,自如官方也称目前已经采取了福利措施,并与租客达成共识。

    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复工的时间一推再推,返程的时间也是一拖再拖,那些马上就要到期的房子不得不选择续约,因为没办法回去找房子。

    自如也就是看租客不能在第一时间找房子,只能选择续租这一点,进行涨价。自如做出的解释并不能让人心服口服。只能算一种托词。

    烧钱后的自如

    之前有蛋壳公寓强制支付房东房租,现在由于自如坐地涨价,难道房东、租客"两头吃"味道很好吗?

    据媒体报道,自如涨价都是普遍现象,每年都会相应的进行涨价,同时也较高的服务费也是引发矛盾的点。长租公寓收入主要是,房租差额、服务费、金融服务三大部分组成。由于今年特殊原因,自如的房间空闲率上升,收入大幅减少,资金压力非常大。

    当时自如和蛋壳未来迅速扩张,两家竞争未来迅速扩大规模,不惜高价抢房,自如、蛋壳都是高负债,负资产运行。虽说蛋壳在美国上市,但上市的融资只有1.3亿美元,这融资只够亏损一个季度的。据蛋壳公寓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蛋壳公寓分别净亏损2.72亿元、13.70亿元和25.16亿元。近三年,净亏损超40亿元。自如的处境与蛋壳非常相似,自成立后,自如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据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累计亏损近13亿元。

    2018年自如曝出"甲醛房"事件,"甲醛房"还没有结束,自如又卷入"隐私门"事件,现在又出现了坐地起价,强制收回房子等行为,我们对自如这家公司的道德观提出质疑。这些行为也是违法行为。

    只顾收割房东和房客赚钱公司,虽说可以通过烧钱成为行业老大,但是给自己留下了很多隐患,最后收割的有可能是自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