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饶是虚,营销是实 钉钉这波操作稳赚不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18/17:11
  • 1月29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发布“在家办公指南”,谁能想到一个为国效力的举动,后来会演变成一场孩子们的闹剧。2月2日钉钉正式上课,在家长的欢呼孩子的哭喊中,一场兵荒马乱的征战来临。

    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均选择推迟开学时间,教育部也号召各大学校推行“停课不停学”。不少学校和教师也都选择了包括钉钉在内的在线办公App为学生在线上课。可谁能想到,看似一顿家长和老师都皆大欢喜的操作,最后成了“父慈子孝”家长们一个个被被钉到魔怔的崩溃模式,而广大老师也因为常常直播翻车,谁看谁尴尬一度被逼疯。

    2月15日,于是在广大上班族和师生的联手下“一星好评,五次还清”的操作下,在各大应用商店上,钉钉崩了,直接导致钉钉的APP评分从4.9跌到1.6,最惨的时候,钉钉评分从1.3分降到了0分。

    这一波差评把钉钉吓得半死,钉钉开始在官方微博回应,“相识是一场缘,不爱请别伤害”、“我知道,你们只是不爱上课,但别伤害我,拜托、拜托”、“讨个生活而已,少侠手下留星”。

    v2-4b16ee5f6ea245dab7a10c95c36fe617_hd

    就在大家以为在钉钉的无奈和师生的吐槽中,此事随着时间会慢慢平息,但钉钉刷一星却成为了网络舆论的焦点,半个月的时间,钉钉相关的7条热门话题,总阅读近3亿。在微信上的热度,钉钉也是一路开挂。

    v2-1f83b2e7402682cd2fd00f42b948882b_hd

    在学生们聚集日常呼声最高的B站上,钉钉更是火的一塌糊涂,钉钉一星好评,五次还清的操作,成了广大UP主最喜欢的素材,各种鬼畜洗脑视频,成为广大学生快乐的源泉,其中恶搞视频《你钉起来真好听》火爆全网,钉钉官微也在第一时间转发。

    恰着热度,钉钉官方在B站的官方账号当中发布了一个名为《钉钉本钉,在线求饶》的鬼畜视频,向各大应用商店当中对钉钉恶意刷一星的用户们求好评,视频歌词包括:“此生无悔入钉钉,五星求一次付清”“少侠们饶命吧,大家都是我爸爸”,“我知道老师还得洗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知道各位少侠假期不想那么充实,难为你们了!”。

    v2-8af0ee4e794dd6944d6ab3c637696caf_hd

    这个求饶视频,以拟人化的形式,将自己和学生打成一片,蹲下和孩子们讲道理,无疑是,目前最成熟的影响一天之内就有近三百万点击,一万多评论,只能说这波营销势头很猛。目前,B站有关钉钉的视频多达几十页,粗略算了下,光前十名的视频播放量,就超过两千万。

    v2-39c54ef76a4597b40130c002151cf9bf_hd

    从双微到B站,连续半个月钉钉都刷足了存在感,成为这个特殊时期从学生到员工关注的交代你,我们看到好笑的段子,缺已经成为值得令人称赞的营销手段。再看钉钉潜在的最大对手企业微信,也同样在这波师生的一星攻势下评分跳崖,最关键的是,在无奈中不是所措,真的要面临下架的局面。

    目前,钉钉在appstore已经排第一了,以往只有娱乐游戏类的产品才能爬上位置。在学生们以为把钉钉评分打到1星就能下架,现在来看,即使一星钉钉也是稳赚不赔,评分对于钉钉而言已无多大关系,钉钉也不怕真的全部一星。钉钉并不需要评分的推荐,首次超越微信,这是钉钉英雄部门想尽脑汁,花费多少钱也很难达到的成就。

    学生的初衷也很简单,他们讨厌的,不是哪个平台、哪个功能,是上课本身,不过因为学生对于网课一不能直接拒绝老师,二不能违逆家长,所以最后把无奈和不易都撒到钉钉上,钉钉无辜是个成年人都能看得懂,但是钉钉就是以求饶的方式,放下身价和孩子们以孩子们的方式沟通,从教育到工作,钉钉这手从娃娃抓起的营销策略,笔者认为实属是高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