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PLUS 国产神车能否绝地反击?

  •   2019-10-16 18:23:1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6日消息 今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旗下五菱宏光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6.58-7.98万元。五菱宏光PLUS相比在售的五菱宏光,在造型设计方面采用了更加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而在动力方面,新车还换装了一台最大功率147马力的1.5T发动机。

    图片8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PLUS采用了“平行矩形,简约硬朗”的设计元素,“鼎”字形高亮前格栅搭配平行双镀铬线条设计,进一步演化五菱家族化前脸,提高了识别度。越野风格的发动机盖更显霸气,雾灯处线条很有力量感,让前脸的视觉冲击更为强烈。

    图片9

    车身侧面,五菱宏光PLUS侧面采用了平行线条的组合,上下腰线呼应,简洁而具有力量感,看上去更加简约、干练。车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搭配撞色的设计,整车层次感更加分明。在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宏光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40mm/ 1810mm,轴距达到2800mm。

    图片10

    尾部方面,五菱宏光PLUS车身尾部整体造型具有设计感,尾灯在造型上延续了五菱系列一贯的竖式风格,尾部扰流板和横条式的刹车灯也颇有现代化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PLUS配备了16寸的铝合金轮圈。

    图片11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PLUS整体采用了深色与浅色相撞的搭配,配合多处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从而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氛围。同时,其中控台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进行修饰,搭配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8英寸中控液晶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层次感和档次感。

    图片12

    座椅布局方面,五菱宏光PLUS先期采用2座盲窗、“2+2+3”和“2+3+3”座椅布局方式,后续还将推出“2+3”的五座版本。第三排支持放倒和翻起两种模式,并且地板采用纯平设计,用户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灵活分配车内空间,从而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

    图片13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PLUS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型号为LJO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其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图片14

    在国产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的大环境下,五菱“神车”自身也在努力摘掉“神车”的戏谑称号。我们在五菱宏光PLUS的身上看到了一个不断脱胎换骨的身影,但是真的能够制霸市场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